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疫情之下 深圳人如何"智慧"生活 ?

2020-02-22 13:55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英敏 钟鸿冰)疫情当前,宅家的深圳人用一台手机就能完成查询“疫情大数据地图”、“上街买菜”、坐在家里网端“上班”;在治疗中的病人则可以享受机器人送餐上门服务;地铁站、高速路口的防疫工作者也有了更加安全的检测设备……从紧急开发上线疫情服务平台、社区扫码登记、再到开放远程办公等举措,“深圳智造”防疫展现在各个环节,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因为有强大的“互联网+”支撑,深圳人得以过上“智慧”的战疫生活。

我们不见面,足不出户享受智慧政务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 手持证件与公证员远程连线、在线向医生问诊、实时查询疫情地图、 扫码自主申报健康情况 …… ” 这是疫情期间,深圳市民在家 享受的智慧政务 服务 。

日前,深圳市统一政务服务平台“i深圳”连续推出包括疫情速递、自助申报平台、在线问诊、确诊患者同行程查询工具、心理援助热线等实用工具。近9成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零次跑动即可线上办理,市民通过手机端就可以进行非接触办理业务。例如,福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调度屏幕上显示的一张福田区地图,标注了每一个社区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数据,让疫情防控工作更精准高效;宝安区燕罗街道率先实现的595个检疫点防疫智慧平台信息大数据共享,则大大方便了各社区及有关部门更合理开展防疫工作。

深圳市住宅小区和城中村全面实施人员通行认证管理,即每名居住人员均须出示相关指引规定的系统认证图码或人员通行证后方可进出小区,实施人员通行认证管理后,无须再对居住人员进出进行信息登记。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深圳公证行业实行“互联网+”,通过公证业务受理平台、APP、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城市服务等多种方式进行网上预约、申办公证,部分公证事项“零跑腿”,足不出户,公证到家,真正做到“疫情切断,服务不断”。

这个城市的智慧政务服务让我们更舒心!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