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新时代的"深圳速度"|20天,5.9万平方米,1000个床位

2020-02-24 23:15来源:深圳工务署

宁可备而不用

不可用而无备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深圳紧急建设的

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工程应急院区)

今天正式建设完成

专题片《这里是深圳》

1月29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工程应急院区项目先行开展场地平整工作。

1月31日正式开工,2月19日基本完工。

实现20天时间,规划、设计、建成一座拥有千张床位的应急医院。

医院整体用地面积约6.8万平方米,建设规模约5.9万平方米,提供1000张病床,其中负压床位800张,ICU床位16张。生活配套区可供100名医护人员休息和办公。

1小时设计人员到位

24小时设计方案出炉

应急院区项目指挥部成立、建设模式和主要参建单位初步确定后,工务署仅在1小时内就将设计人员召集齐全,并联络全国数百名BIM设计师共同参与。根据市场能够找到的材料设备推进设计,

最终实现1天出方案,3天完成施工图。

市级9+部门同心协力

共筑战疫长城

疫情就是命令,市委市政府的指示打响了与时间赛跑的发令枪。

市发改、公安、财政、规资、生态环境、住建、水务、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开辟绿色通道,龙岗区政府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南方电网、广铁集团、水务集团、燃气集团等单位全程保障。一批企业也迅速行动,主动捐赠保障物资。

9696名建设者

24小时轮班作业

1月31日,应急院区项目正式动工开建。开工首日就顺利完成场地清理平整、压实工程。

2月3日,勘察作业完成,两个打包箱的拼装场地落实,现场工作人超过500人,机械设备超过100台,项目现场实行24小时轮班作业。

2月9日,总体完成60%,现场工人员超过3000人,机械设备近300台。

2月14日,所有2554套箱体全部就位,总体完成约78%,现场施工人员达6115人。

2月18日,总体完成约94%。现场施工人员达9696人。

十大措施保障安全有序生产

实现零感染零伤亡

项目组建了由市建筑工务署牵头的项目疫情联防联控小组,创立了施工现场分区分级风险管理模式,全面加强疫情、质量、安全、进度、纪律和廉政管控,并配备一支由100多人组成的疫情和安全生产监管团队,请市疾控中心及相关医院提供专业病毒检测服务。

整个施工过程,无一人感染新冠病毒、无一人受伤。

2月20日项目俯瞰图

20天,我们

用效率与时间赛跑

用激情与疫情较量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二期工程应急院区就是

我们携手深圳速度和力量

交给深圳这座城市的一份答卷

以人民为中心

始终把人民的福祉放在第一位

这就是深圳

资料来源: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本文由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