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疫情之下,深圳式文化生活竟是这样!网友:"爱了"(视频)

2020-02-26 18:59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各位老乡们晚上好,今天是鼠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我们社区第一批居家隔离人员解除隔离的日子。在此,北站社区为所有居家隔离人员以及第一批解除居家隔离的老乡们献上这场晚会!”

2月8日晚上8点,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举办的元宵晚会,在一个名为“湖北人家总群”的微信群里准时开场。居民们纷纷上传表演视频、语音分享蜗居感受,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元宵节。

为避免人群聚集引发交叉传染,各地线下娱乐全部被叫停,春节贺岁档电影集体撤档,最典型的案例就是电影《囧妈》改为网络首播。在深圳,网吧、KTV、影院等线下娱乐设施暂停营业,各种沙龙、演出、展览等线下活动也因疫情取消或延迟。但这并没有影响深圳人的文化生活。在这座“最互联网”城市,云逛展、云音乐会、云听书……一波波线上新操作,开启深圳人的别样文化生活,陪伴市民度过漫长“宅时光”。

云逛展 深圳人在家享受360度全景展览

近日,喜欢看画展的熊小姐有点耐不住性子了,在家做了10几天烘焙,关山月美术馆公众号的一条推送让她兴奋异常。原来,深圳关山月美术馆推出“在家看展”系列线上展览:“探拓回响——黄希舜捐赠作品展”和“浮世绘心——庄锡龙捐赠作品展”,期望在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时期之际,充分发挥艺术凝神聚力、抚慰心灵的作用。

其中,“探拓回响——黄希舜捐赠作品展”从馆藏黄希舜捐赠的392件作品中精选42件展出,展览分“海之絮语”“平生壮游”“时代肖像”“春风漫步”四个章节。

“浮世绘心——庄锡龙漫画捐赠作品展”从馆藏庄锡龙捐赠的141件作品中精选50件作品展出。展览根据创作主题分“浮世百态”“内部幽默”“市场积弊”“悲喜童年”四个章节。观众可以通过关注关山月美术馆微信公众号,或进入官网欣赏作品。

除此之外,为了满足深圳市民的观展需求,深圳博物馆官网还推出了线上全景展览,那些曾经错过的重磅大展,都可以利用宅家的日子“补课”看起来!市民登陆深圳博物馆官网首页后,点击“展览”,进入“虚拟展厅”页面,就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展览,慢慢“逛”起来。

以“吴昌硕书画篆刻艺术展”为例。点击封面图后,即可进入虚拟展厅。按住页面上下左右滑动,就可以360度观展了。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