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疫情之下,深圳式文化生活竟是这样!网友:"爱了"(视频)

2020-02-26 18:59来源:深圳新闻网

云音乐会 免费“空中音乐会”满足深圳人“听”需求

柴科夫斯基说,音乐是上天给人类的最好的礼物。拥有灵魂的音乐,既能直击现实,也能振奋人心。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大批白衣天使,以及全国各行各业的英雄们,挺身而出,展示出新时代的英雄气质。

为歌颂人间大爱,感悟英雄力量,坚定抗疫决心,深圳交响乐团开设空中音乐会,推出英雄主题系列的音乐作品。用音乐作品构建乐团服务市民百姓的文化使命,让人们在音乐中,充盈英雄的信念,并肩携手,克服困难,打赢消灭疫情的攻坚战。

每周五晚,深圳音乐发烧友们可登录喜马拉雅App,搜索“空中音乐会”专区,即可免费收看、收听空中音乐会的音频视频。更贴心的是,深交的音乐家还将在每场音乐会前为听众做导赏。

视频来源:深圳交响乐团

首期节目交响诗《英雄诗篇》,由深交驻团作曲家朱彬创作。第一乐章是纯乐曲乐章,是全曲精华;第二乐章《黑牢中的囚歌》由叶挺将军的诗《囚歌》和烈士陈丹墀的《钢筋铁骨志弥坚》组成,每句都份量厚重;第三乐章《献给母亲》、第四乐章《我的自白》分别出自蔡梦慰烈士和陈然烈士的著名诗篇;第五乐章《迎接胜利》来自烈士何雪松的诗作,1949年1月29日正月初一,在狱中的“春节晚会”上,何雪松朗诵了自己的诗《迎接胜利》。

除了第一期《英雄诗篇》,接下来,深交还计划推出4部英雄主题曲目,分别是贝多芬《第三交响曲》、肖斯塔科维奇《第五交响曲》、理查·施特劳斯《英雄生涯》、布鲁克纳《第七交响曲》。尊崇英雄,歌颂英雄,也是提醒大家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云学习 名校在线公开课点燃深圳人学习热情

“山竹”浇灭不了深圳人上班的热情,“新冠肺炎”来了也阻挡不了深圳人自我充电的渴望。

据了解,为保障2020春季学期教学计划的正常开展,根据国家、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决定将疫情期间的教学活动改为在线教学,最大程度保障同学们的正常学习。疫情当前,清华大学免费向社会开放慕课。

目前,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在线课程共有5门中文课程,包括理论与算法、数据科学导论、高级大数据系统、大数据机器学习、知识产权法律与实务。市民点击链接即可开启在线学习之旅。

(附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慕课及学习链接:)


数据挖掘:理论与算法【授课教师:袁博】

https://next.xuetangx.com/course/THU08091000385/1516742


数据科学导论【授课教师:袁博】

https://next.xuetangx.com/course/THU08091000980/1510699


高级大数据系统【授课教师:王智】

https://next.xuetangx.com/course/THU08091000980/1510699


大数据机器学习【授课教师:袁春】

https://next.xuetangx.com/course/THU08091001026/1515437


知识产权法律与实务【授课教师:何隽】

https://next.xuetangx.com/course/THU68071001882/1510624

“延期开学不是不上课,师生共同努力,把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清华大学邱勇校长强调,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慕课与你同心战“疫”,相信我们一定能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

云买书 线上购书免费送到家

随着疫情攻坚战打响,全国众多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远赴湖北抗疫一线,深圳亦然。在他们每个人的身后,都有来自丈夫妻子、父母儿女的绵绵牵挂,还有同事领导、朋友同袍的脉脉注视。

为了给远赴他乡奋战的战疫人员送去亲人的关爱和鼓舞,助力他们在紧张的工作中获得温暖、安宁和喜悦,日前,深圳开设“安心家书”有声栏目。市民既可以将自己写好的书信录制成有声书信,发送邮件投稿;也可以在平台上听取别人的家书故事。

一个个字节,一句句乡音,一封封书信都是深圳人的自家小事,却用这种温暖有爱的声音,传播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除了听书,致力打造现代文明之城的深圳,还推出免费送书的暖心之举。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满足书城停业期间市民读者的购书需求,深圳出版集团2月9日起启动数字平台运维工作,以“深圳书城”服务号和掌上书城APP为载体提供在线购书、送书上门等线上服务,打造足不出户便人人可享的数字书城“云书城”。市民读者在“深圳书城”服务号中点选“线上服务-线上书城”子菜单,或下载登录掌上书城APP,便可随时随地查询购买到各大书城的所有图书。

疫情之下,作为“最互联网”城市,深圳以云技术服务市民文化新生活,为全国贡献了文化抗疫“深圳样本”。“在家不是隔离,而是战斗。”在这场全民战斗中,千万深圳人同心戮力,以自觉自律汇聚成深圳人共同抗疫的暖流,细微之处更是彰显深圳城市的文化底色。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