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九宫格电梯站位、红外测温……深圳互联网企业复工了 现场让你叹为观止

2020-02-28 10:42来源:深圳新闻网

2月26日,腾讯复工

1、腾讯公司:启用红外测温神器 “九宫格”站位乘搭电梯 改堂食为工位用餐

【办公地点】南山科技园深圳湾软件基地等多处

【复工时间】2月26日

【复工进度条】分批复工

成立于1998年11月的腾讯,总部位于深圳,是中国互联网企业“领头羊”之一,它的一举一动备受业界关注。2月26日是腾讯复工的第一天,宅家办公的“鹅们”终于可以分批回到公司上班。腾讯要求员工提前一天填写健康申报信息,来核准第二天上班用的电子通行证资格,没有填写健康申报或不符合认证条件的,不得乘坐公司班车以及进入公司大厦;到达办公楼层后,员工需要第一时间洗手消毒。

复工前,腾讯已提前为员工做好疫情期间相关物资储备(口罩、手套、消毒工具、体温测量仪等),也设置了口罩等潜在感染物的丢弃地点。每逢周一,楼层都会派发口罩,每名员工每周可以扫码领取10只口罩;为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未来一段时间内,腾讯的餐厅都将采取疫情时期的特殊用餐模式,期间会停止餐厅堂食,早餐以工作人员推车沿途派发的形式(好像高铁车厢的送餐员有没有?),午/晚餐以盒饭形式配餐,在公司也一样实现了“无接触配送”,员工须回工位用餐。

据介绍,为了保证员工可以快速进入大厦,这次腾讯还启用了红外测温神器。如果员工是拿着外卖进入大楼的,就只能走人工测温通道,因为红外测温神器只认温度不认人。电梯内用胶纸贴出九宫格,员工乘坐电梯要以九宫格站位,站位虽然少了,但是特殊时期,大家都能理解。

工作期间,腾讯尽量减少集中式内外部会议,选择线上“腾讯会议”进行;如必须举办会议,参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进入会议室前洗手消毒,开会人员间隔1米以上,控制会议时间,长时间会议需要开门开窗通风;会议举办方应登记当次会议所有与会人员联系信息,以便必要时开展追踪监测。

进入腾讯大厦前,依然需要测体温,戴口罩。

如果口罩不慎弄脏或者其他紧急情况,腾讯员工还可以在入口处领取应急口罩。

为了保证员工快速进入大厦,腾讯启用了红外测温神器。拿外卖的员工就只能走人工测温通道了,因为这个神器只认温度不认人。

还没来得及吃早餐的腾讯员工,可以在通过层层考验后在大堂领到一份牛奶+面包。

还没来得及吃早餐的腾讯员工,可以在通过层层考验后在大堂领到一份牛奶+面包。

腾讯员工乘坐电梯要按照“九宫格“站位

腾讯员工扫码可以领10个口罩

为了避免聚集用餐,腾讯各种Q哥Q妹送餐员已上线。

爱心午餐送到指定地点,腾讯员工在公司实现了“无接触配送”。

以上图片均由腾讯提供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