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深圳大梅沙要有大变化,“云监工”看看!预计开放时间在...

2020-03-05 14:14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大梅沙海滨公园是深圳的热门景点,每逢节假日都有很多人前往游玩。

疫情期间已暂停开放

大梅沙暂停开放公告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1月23日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有关要求,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深圳市大梅沙海滨公园自2020年1月26日起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不少人留意到从去年开始大梅沙开始了重建工程,此前开放区域也变成了局部开放,这是为了更好的迎接游客,从2月14号开始了复产复工。

今天记者来到了大梅沙海滨公园

给大家探探路▼


记者实拍

大梅沙滨海公园整体重建工程项目总投资约为3.7亿,重建施工范围21.37万平米,其中沙滩面积11.5万平米,滨海公园场地面积为8.57万平米,园区服务建筑面积13308平米,海岸线长度约1.5公里。主要建设施工内容包括:拆除及苗木迁移工程、建筑及装饰工程、景观桥梁工程、园建工程、绿化景观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消防工程、智能化及亮化工程、沙滩修复工程等。

预计开园时间

2020年5月1日(部分开放)

目前进度01

旧建筑拆除及苗木迁移已经完成

02

新建服务建筑(11栋建筑,包含卫生间、淋浴间、客服中心、急救中心等)及景观廊桥(2座,急救中心廊桥和风信廊桥)的桩基础已完成至95%,主体工程施工中

03

园区地下水电主管网及化粪池等已完成至80%

04

园建栈道及园路基础完成80%


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周广宗介绍,重建完成后会给大家展示一个流线型设计的大梅沙海滨公园。在抗台风方面,对所有建筑物加固,整体的海滨公园将进行1米-1米半的抬升,确保恶劣天气时能保障群众安全。


那么重建后的大梅沙

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效果图▲

科技化的内部

游客中心&更衣室

效果图▲

立体空中廊桥

不入园也可以观赏海景

不受入园申请限制

效果图▲

深圳东部华侨城暂停开放

深圳东部华侨城大侠谷、茶溪谷景区暂停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已预订门票的游客,如未入园,均可由原路径申请全额退款。景区开放时间请关注深圳东部华侨城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动态或拔打客服咨询电话:0755-88889888。

大鹏所城、较场尾

目前为关闭状态

日前,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大鹏新区旅游景区景点逐步恢复对外开放的通告》,请各旅游景区景点严格按照《关于大鹏新区旅游景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引》,科学有序逐步恢复对外开放。记者来到大鹏所城后发现景区依然是关闭的状态,没有游客,同时进入景区停车场必须登记、核验信息。

据大鹏所城博物馆负责人胡勇介绍,目前他们正在为景区开放,积极的做准备工作,必须在防疫措施完全到位的情况下才会逐步开放。而且,景区开放以后,他们也会严格限制游客人数,并且要求乘客进入景区前做好扫码登记及严格做好防护措施。

梧桐山风景区部分开放

3月2日起,梧桐山风景区采取部分开放措施。

一、开放时间:

2020年3月2日起,每天6:00-21:00

二、开放区域:

莲塘、沙头角、盐田、西坑片区的室外活动空间。

三、非开放区域:

梧桐山北门

仙桐体育公园运动场馆

(含篮球场等运动球场)和攀岩区

所有室内场所暂未开放

出行前可提前电话咨询各景区景点

1.玫瑰海岸文化旅游度假区

0755-84234888,13714124893;

2.沙鱼涌文化旅游区

18814475352;

3.艺象.IDtown

0755-88605250,13434795229;

4.大鹏所城旅游区(大鹏所城、较场尾)

0755-84319488;

5.西涌海滨浴场

0755-84421028,18128839527;

7.东涌海滨浴场

0755-84420383;

8.杨梅坑

18665318578

天气虽好,但切不可放松警惕,等到疫情结束后再出游,答应小编好吗?

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进入加速度

确保五一(部分)对外开放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郑志平、苑劲龄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