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央视经济半小时点赞深圳:用“硬核”科技守护生命!

2020-03-06 15:58来源:深圳发布

2

无人机巡逻、机器人测体温

深圳防疫启用智能助手

2020年2月10日,广东宣布复工复产。作为全国流动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2月8日,深圳宣布,所有进入深圳的车辆都需要提前进行报备,虽然这一要求比复工日期提前了两天,但是仍然有很多人在到达深圳关口之前没有申报信息。随着复工人群大量返岗,每天有数以万计的车辆进入深圳,观澜高速路口几乎每天都会排起超过1公里的长龙。为了提高效率,深圳市交警局使用无人机“超低空”飞行,进行喊话、扫码甚至是测量体温。

无人机扫码

无人机测体温

疫情防控,压力最大的莫过于医院,越来越多机器人走进医院,成为阻击疫情的小帮手。机器人“小智”是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机器人,是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门为深圳疫情防控打造的一款室内测温巡检机器人。小智可以帮护士测体温,最多就差0.3度,如果发现有特殊情况,还会拉响警报,并且它还随身带着消杀喷雾器,进行消毒。

机器人“小智”

除了小智,优必选还研发了室外智能防疫机器人。这款机器人可以对戴口罩的人脸进行识别,一旦发现未戴口罩或者体温异常的情况,第一时间发出现场声光干预。很快,它就要走上深圳街头,帮助一线执勤人员巡逻防控。

室外智能防疫机器人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