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不只是罚款 深圳开查骑电动车不戴头盔 违者罚抄交通安全条款

2020-03-06 21:52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张喆 通讯员谢春旭)随着复工复产节奏加快,深圳城市车流量越来越多。快递、外卖企业复工,无数人翘首以盼的快递外卖小哥重新回到了大街小巷。

2020年3月6日,深圳交警开展今年以来首次针对骑电动车不戴头盔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走机动车道、冲红灯等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深圳交警共出动165组警力,全天候对快递、外卖等送餐行业电动车违法进行查处,对快递外卖网点、商场及餐饮聚集地进行全面覆盖,提高电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严防复工复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3月6日上午10点,在福田区福华福星路口,深圳交警查处了一名驾驶机动车走机动车道,且不戴安全头盔的某餐饮行业从业人员,对他给予了处罚500元,对其进行批判教育,并要求抄写交通违法相关条款。上午10点30分左右,一名天猫快递派送员因忘记戴安全头盔被交警拦下,也对他进行了相关的处罚和教育。3月6日全天深圳福田交警在福华福星路口共查处63宗电动车违法,其中38宗走机动车道,25宗没戴安全头盔,涉及特殊行业的未戴头盔2宗,闯红灯一宗。大部分快递外卖特殊行业的人员戴头盔的意识还是比较强。

据统计,深圳交警今天针对骑电动车不戴头盔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违法行为3279宗,其中涉及快递行业315宗,外卖行业62宗。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