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港中大(深圳)合唱团“云集结” 歌声致敬战疫《逆行者》

2020-03-06 22:07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金洪竹)3月6日,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合唱团创作并献唱的歌曲《逆行者》正式发布,歌曲由分布在全国15个省市的85名合唱团成员共同完成,旨在用歌声为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加油。

MV画面。

据悉,这首原创歌曲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合唱团成员汪思渝作词作曲,作曲家张传昊改编,85位团员自发踊跃报名献唱,通过连夜剪辑,将来自全国各地的85段音频与视频组合而成。

此次活动发起人、合唱团负责人贺嘉珉表示,在收到同学发来的单曲小样时非常激动和振奋,她迅速与所在部门大学艺术中心沟通了推出合唱作品的想法并获得全力支持。在录制过程中,成员们无条件的配合让她深受感动。“作品体现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合唱团的真挚情感,衷心希望所有‘逆行者’们能够平安,凯旋。”

合唱团男低音成员傅天正同学身处疫情中心武汉,他的感触尤为深刻:“能够参与这次歌曲的录制真的很让人激动。‘逆行者们’在危难之时冒着最大的风险来到武汉,武汉感谢他们,愿他们平安,他们在这个初春写下了最感人、最温暖、最英雄的故事!疫情过去后,希望他们再来武汉,车水马龙的楚河汉街,长江边迎风招展的芦苇荡……我们愿与他们分享这里美好的一切,这座城市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名字!”

词曲作者汪思渝同学表示,在病情最危急之时,那些不断增长的数字和颜色不断变深的疫情地图让人心弦紧绷;在这危难关头,以医务工作者为代表的逆行者坚定的身影让人们看到了希望。“身处一隅,我们能做的很有限,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希望通过这首歌,表达由衷的敬意与感激,也希望能给那些同样宅在家中的人们带去温暖和信心。”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