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深圳首位使用恢复期血浆特异性抗体治愈患者出院

2020-03-08 19:03来源:南方网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召钦介绍病例情况


继多位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治愈出院后,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又传来好消息。3月8日,又有1位危重症患者治愈出院。据悉,该患者为深圳市三院在救治过程中,首次使用恢复期血浆特异性抗体治疗后首个治愈出院的病例 。

据了解,该名患者于1月22号入住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2月1日,患者被转入危重症病房治疗。“由于年龄较大,存在基础疾病,前期情况比较严重。”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召钦介绍,在危重症监护期间,病人病情也曾出现反复变化。院方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施救,其中包括使用恢复期血浆特异性抗体救治。

“这名患者使用恢复期血浆特异性抗体后,恢复得比较好,2月12号转出了危重症病房。”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感三科副主任李建明表示,转入普通病房后病人病情出现反复,但总体向好。经过近段时间的治疗,患者于今天(3月8日)顺利出院。

“三院在抗击非典、禽流感时期,使用康复患者恢复期血浆有过成功救治经验,因此我们很早就开始进行相关研究。”王召钦介绍,通过康复患者恢复期血浆提炼的特异性抗体,不受血型限制,可以给所有病人使用,这大大提高了病患治愈几率。

他表示,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治愈出院,得益于医院采取“人盯人”的战术,每一位病人安排医护人员24小时照护,同时,院方对病人所有医嘱医疗措施的咨询、检验结果的变化采取精细化管理,以达到更好的治理效果。此外,院方除使用中西医结合治理外,还积极采取包括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抗体等新型治疗手段。

截至目前,深圳三院共收治了419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其中重症、危重症共有92例,通过前期治疗,已累计出院368例。王召钦介绍,截止3月7日,在院治疗人数还剩48人,目前危重症3例,重症4例。他表示,后期还会有患者陆续出院,“希望能尽快清‘零’,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撰文 邓子良)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