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政企组团接人 航空公司服务助力 深圳人打“飞的”复工

2020-03-09 16:01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 张喆)2月27日下午,从成都飞抵深圳的ZH9416航班,西安飞抵深圳的ZH9210航班号先后平安降落深圳机场。这两个航班是南山区的“创新南山”号包机,搭乘了252名从成都、西安两地返回南山复工员工。他们分别来自中兴、腾讯、大疆等重点企业。这仅是深圳政企合作“打飞的”接人复工复产的缩影。

记者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期,北上广深等城市前往多地的机票价格“大跳水”,价格在百元以内的机票不在少数,航班客流量的大幅度减少已严重影响了航空公司的现金流及营业收入。

同时,随着复工速度的加快,如何安全高效地让务工人员返程成了如今最大的问题之一。各家航空公司“包机”政策的出炉,让“打飞的”成了政企“组团接人”的最佳选项之一。这样既助力了复工复产,也为航空企业及时止损。

ZH9416航班落地深圳,返工乘客乘坐专机顺利抵达深圳。

政企合作“包机”接人模式是如何产生

政府企业合作“包机”接人复工复产的模式是多方面需求产生的结果。企业、政府、航空公司、需返岗员工都有需求,通过包机服务,可以使人员点对点的输送,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简单、高效、安全,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根据飞常准数据,截至3月4日10点,全国计划航班1.46万架次,预计执行航班6768架次。但是今年并未出现返程客流高峰,中国航协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春节以来,中国民航运输量同比下降超70%,此外自1月24日0时起,截至3月2日,国内外航空公司共办理退票2454.5万张(其中港澳台地区及国外航空公司147.8万张)。受疫情影响,乘客免费退票、客流大幅减少给依赖现金流的航空公司带来经营上的压力,航空公司开展自救,自2月18日起,包括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吉祥航空、春秋航空在内的20余家航空公司均发布了接受政企包机的宣传海报。

民航业内专家林智杰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一方面是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都已成为政府和企业眼下最迫切的需求,飞机速度快、 客舱空气循环好,也就成为首选方式;另一方面航司大量航班取消,飞机趴着晒太阳,“只要有活拉价钱都好说”,于是政企包机接员工返岗的全新包机模式就应运而生了。

南方航空提供多机型“包机”选择

据了解,随着全国复工复产陆续开展,南航推出了企业复工包机服务,可为企业定制专属航班,提供客舱严格消毒、间隔座位、专属地面服务等一系列暖心服务。目前南航已恢复的全国往返深圳的航线中,还包括深圳往返贵阳、义乌、南充、泸州、洛阳、常德、汉中、遵义等航线,为企业包机提供丰富的航线选择。机型方面,南航深圳分公司目前执管飞机机型涵盖宽体机A330、窄体机A321和A320系列,座位数介于151-285个之间,企业可根据需要选择不同机型和舱位布局。据了解,近期已有多家单位正在与南航进行复工包机业务接洽。

同时,为打造“空中”+“地面”的一站式运输服务模式,近日南航深圳分公司携手深圳机场推出企业复工“包机+包车”定制服务,为包机企业提供从机场到市区的地面运输便捷服务产品,有效减少旅客在乘机乘车环节中的人员接触,为旅客筑起一道安全且便捷的返工通道。据了解,可供企业使用的包车为49座大巴,从到达机场到上车有专人引导。可提供深圳市内24小时地面包车服务,覆盖福田、罗湖、光明、坪山、龙岗、宝安、南山等区。

深航:“专机+专车” 实现门到门的全程保障

深圳航空作为深圳本地的航空企业,深航主动与地方政府、机场及企业合作,第一时间开展定制复工包机运输服务,助力滞留家乡的企业职工安全精准复工复产。在收到相关需求后,深航制定了详细的保障方案,联合各地民航局、机场,调集运力、申请航线、排布航班,为政府企业提供在线驻场式服务,点对点进行航班制定、办理票务等全流程服务。

据深圳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深航已经率先恢复近3000个航班,打通西南、西北劳务输出地区与珠三角、长三角劳务用工地区之间空中运输通道。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深航安排专人协助搜集复工员工信息,提前办理购票和值机,推出电子健康申报和电子登机牌等线上服务,开通复工旅客专用安检通道,提供机场专车接送,实现门到门的全程保障。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