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当返程高峰遇上非法营运 看这位交通执法员如何见招拆招

2020-03-10 14:17来源:深圳特区报

四处巡查,从拉客仔手中拉回乘客

深圳机场的非法营运有其特殊性,拉客仔、拉客的微信QQ群、“黑车”司机构成了紧密的工作线条:拉客仔在机场搭讪乘客,问乘客目的地后与乘客议定车费,便发单到拉客微信QQ群,有接单意愿的“黑车”司机便和拉客仔联系,双方确定好价钱交接乘客地点后,拉客仔带乘客等车,车辆到达后再把乘客交给司机,并要求司机现场给介绍费。

在整个流程中,拉客仔在明处,“黑车”司机在暗处。“黑车”到现场后,马上与拉客仔办好交接,就加速扬长而去。执法人员拦车风险高,特别难以查处。

疫情当前,朱春洋和同事们便主动将执法关口前移,每天开着执法车在机场空港八道、P3停车场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巡查。一看到疑似有拉客仔带着乘客,朱春洋和同事们便尽快介入,劝导乘客,呵斥拉客仔,这叫“从拉客仔手中抢人”。乘客抢到之后,他们便安排乘客乘坐正规车辆。

3月5日下午,朱春洋和同事在空港八道巡查,看到疑似拉客仔带着一名女士以及一名小女孩在路边等车,便下车了解基本情况。拉客仔看到执法车立即逃离现场,着实把乘客搞蒙了。女乘客称和女儿一起要乘车到广州南沙,拉客仔报价280元,因为说这辆车是“滴滴”就信了。这时,朱春洋和同事引导母女俩在正规网约车平台下单,并护送他们安全到达网约车通道,离开时小女孩说道“谢谢叔叔”!朱春洋看着母子俩顺利坐上正规网约车,心里很是欣慰。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