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深圳超百家龙头企业即将“云招聘”,这些岗位很缺人

2020-03-13 07:52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宅经济”增长迅猛

网络游戏行业热度上升

目前各家线上招聘平台也相继开启了春招,智联招聘联合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举办了“千校万岗线上招聘会”,邀请超过10万家企业参与,发布百万个职业岗位。

智联招聘市场部负责人曾卫华

目前深圳社招的竞争指数为16.2,意味着平均每个岗位有16.2份简历的投递。

根据智联招聘提供的数据,目前企业方面对于春招需求最大的行业,集中在教育培训、房地产建筑、互联网、医药生物工程以及电子技术这五大类。

而从学生投简历来看,大家青睐的职业前五名分别是培训生、人力资源专员、建筑施工现场管理、软件工程师和行政专员

今年,在行业职位的供需关系也有了一些变化,网络游戏行业的热度逐渐上升。曾卫华介绍,近几个月的“宅经济”增长迅猛,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这个行业渗透率的提升,带动了行业的发展。长期来看我国的游戏行业也进入了一个成熟的阶段,市场规模和商业化程度都在不断提升。

看到这样的数据,大家是不是心里都有点数了呢?相信这样别开生面的“云招聘”能够让2020届毕业生们永生难忘,当然,好消息不止一个,广东的补贴新政也来了

广东:基层就业可享3000元补贴

2月28日,广东省人社厅对《广东省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下称2.0版“促进就业九条”)再解读,明确将引导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其中包括扩大国有企业岗位供给

据统计,2020年广东省应届毕业生总量超过60万人,比去年增加3万人,加上外省入粤就业高校毕业生,今年在粤求职的高校毕业生总量将超过80万人

扩大国有企业岗位供给

一方面,扩大国有企业岗位供给,明确国有企业招收大专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比上年要实现一定比例的增长,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

另一方面,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磨砺成长,继续实施教师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开展基层医疗卫生等机构急需紧缺人才专项招聘,开发1000个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岗位,并对毕业两年内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可享受3000元基层就业补贴(粤东粤西粤北为5000元)。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