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深圳一男子问公交师傅哪里有多余的口罩,结局很暖!

2020-03-15 21:56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一男子问公交师傅哪里有多余的口罩,结局很暖!

3月12日,深圳公交驾驶员吴师傅赠送备用口罩给市民的一段视频传开了。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15日讯 记者从视频中看到,事发3月4日上午9时许,当时吴师傅驾驶高快巴士17路,在民乐地铁站北公交站进站,这时一位未戴口罩的年轻人来到公交车前门,用衣袖捂住口鼻,礼貌地询问吴师傅:“您知道这边哪里有多余的口罩吗?”吴师傅想起自己车上有一个备用口罩,便取来递给了这位年轻人。年轻人又惊又喜,连忙拿着手机说“我这边付钱给您。”吴师傅则摇摇头说:“不用,不用!”见吴师傅坚持,年轻人向吴师傅深深鞠了一躬之后便离开了。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记者了解到,3月5日上午,这名年轻人来到新田车队公交场站调度室,拿出一包口罩快速放下便转身离去,工作人员看到口罩包装上写着“感谢高快17粤B03563D的司机,雪中送炭,舍己为人,好人一生平安健康。”

这一故事在网上传开后,感动了许多网友,很多人认为这体现了“深圳素质”。一网友留言表示,好人还是很多的,师傅是好师傅,小伙儿是个好小伙。网友“帅君-seven”留言道,深圳人的爱心壮举,真的温暖,有爱的城市,有爱的你们。

(记者吴璇玲)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