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深圳112座中石化加油站推“不下车加油”服务

2020-03-16 08:21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2020年3月15日讯 疫情当前,加油站消费环境安全吗?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中国石化广东深圳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石油)开启云端公众开放日,用视频直播的方式带公众探秘加油站防疫、油品和商品质量管理。

小南了解到,深圳石油所有加油站在疫情期间均正常营业。为了更好地保护车主和员工安全,深圳石油全方位推出无接触服务。在深圳全市112座中石化自营加油站,车主都可通过“加油广东”APP定位所在油站,提前输入要加注的油品及油枪编号,加油结束后通过手机在车内“一键式”完成支付和发票开具,还可实现购物送货到车尾箱等全新服务。除此之外,还开通了“无感支付”“自助支付”等多种便捷支付方式供车主使用,真正实现加油不下车、开票不进店、购物不接触。

在位于福田区广深高速收费站旁的皇岗高速加油站,小南发现,该油站不仅划分了92#、95#、98#及柴油各油品专用通道,方便顾客快速加油通行,还张贴了“加油闪付”“易捷遥买”明显海报指引顾客。

加油支付便利了,加油站内便利店购物又是如何保障防疫安全?

深圳石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坚持“五个定时”来做好保障。一是定时检查,确保每班员工口罩等防疫用品100%配发到位,正确佩戴到位;二是定时消毒,各油站每半小时对自助设备、门把手、收银台、营业室和加油区设备进行消毒,每2小时对地面、楼道进行消毒。三是定时更换,针对便利店内自助支付设备,张贴一次性保鲜膜,每4小时更换一次。四是定时补充,在自助设备、卫生间洗手台配备免洗消毒液和纸巾供车主免费使用。五是定时通风,油站营业室大门24小时常开,保持室内外空气流通。小南发现,油站营业室门口还配置了防疫应急物料箱,贴心地放置了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等供车主免费使用。

“在车内通过APP下单购买易捷商品,不一会儿商品就直接送到车尾箱了,安全方便。”车主方先生体验“易捷遥买”后说道。据介绍,为方便广大车主安全放心地购买易捷商品,深圳石油还推出了无接触购物,车主只需在“加油广东”APP使用“易捷遥买”功能,选购心仪的商品并出示提货码,加油站员工就会把商品直接送到车主后尾箱。

活动当天,针对广大车主关心的油品质量管理及数量准确等热点问题,深圳石油还通过现场抽取油样、加油除水滤芯展示等环节为车主答疑释惑。

据介绍,在油品质量管理方面,深圳石油油品从进入油库到最终加进客户车辆,在油库发油、道路运输、站内接卸及加油各环节,实现全过程视频动态监控。该公司所有加油站安装了能够有效去除油品杂质、隔离油品水分的高精度除水滤芯,确保加入车辆的油品安全清洁。

在数量准确方面,  当前深圳石油使用的加油机是先进的防作弊加油机。加油机的允许发油误差是正负千分之三。当加油机累计有5次超过千分之五的发油记录时,油机主板的防作弊功能启动,系统自动锁机,油枪将加不出一滴油。必须经过政府主管部门到站调校、解锁后才能再次投入使用。同时每三个月接受政府主管部门强制检定一次,对关键部位进行铅封。深圳石油进一步强化管理,规定加油站每个月用20升标准计量桶进行自检一次,保证加油机发油误差在允许范围内。

数据显示,累计有11万人观看了当天深圳石油云端公众开放日。

【记者】孙颖

【摄影/视频】朱洪波

【通讯员】张松松 刘科美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