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走近在深外国留学生:感谢深圳为我们做的一切

2020-03-17 18:07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 张喆)对于墨西哥留学生Luis来说,这个寒假有些漫长。受到疫情影响,Luis留在学校宿舍待了5个星期。

“这是很独特的一段经历,我感觉还挺好,“Luis说,”大家都不能随意进出,所以很安全。我只需要每天给自己安排些事情,让独居生活不会那么无聊。”

Luis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大二年级的留学生,他曾在寒假期间前往东南亚旅行。疫情爆发后,Luis本想回老家,可是由于签证以及航班问题无法成行,就向学校申请返回宿舍居住。经研究,校方同意了Luis的申请。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大二年级留学生Luis接受记者采访

“我在2月10日回到深圳,过海关的时候,工作人员让我填了表,询问我是否有新冠肺炎的相关症状,还让我在APP上申报,询问我的行踪,为我测量体温。11日到校后,学校工作人员对我的行李进行消杀,让我去校医院登记并进行身体检查,确保身体没有异常后,同意我回到了宿舍。”

Luis所居住的宿舍楼下张贴的双语告示

Luis说,返校的前两个星期内,学校每天都会对他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并问他是否有困难需要帮助。“我不缺口罩,因为在返校前就已经买了一些,但学校告诉我,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想办法为我提供。”他说,学校的防疫措施令人放心,“我一回学校,就发现校园里的电梯被塑料布包起来了,每三四天会换一次。学校里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清洁食堂、地板、卫生间,尽一切努力来保持校园的清洁与卫生。”

谈到家乡的情况,Luis告诉记者,墨西哥已确诊了82例新冠肺炎患者,还有171位疑似病例。最近一周,墨西哥的确诊病例数量上升较快,比如3月15日的全国确诊病例人数为53例,这个数字一天之后就就上升到82人。Luis说:“从我的感受来看,我由衷地为深圳政府所做的努力感到高兴,大家都很尽责。在我回学校的途中,有警察给我测量体温,上地铁前也有人测量体温,晚上依然有人在岗位上工作。现在除了境外输入病例,深圳基本上没有新增病例,所以我觉得待在学校很安全,留在深圳的决定是正确的。”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