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走近在深外国留学生:感谢深圳为我们做的一切

2020-03-17 18:07来源:深圳新闻网

学生不能随意出入校园,日常生活如何保障?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国际学者学生服务处负责人王恺告诉记者,校园内设有超市,可以满足学生的日常需要。此外,校内一直开放着两个食堂,为学生提供一日三餐。“在校的教职员工以及学生,不需要食堂去打饭,可以通过微信群点菜,由食堂工作人员把餐食送到居住地或工作地。学校每天为在校师生提供1个口罩,各个宿舍、教学楼也提供酒精洗手液。”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国际学者学生服务处负责人王恺接受记者采访

疫情期间学校食堂门前的用餐提示

Luis向记者展示通过微信群订餐

王恺介绍说,根据疫情发展的不同阶段,学校对不同时期返校的学生采取了不同的管理办法。“现在返校的学生,需要在校内宾馆居住14天接受医学观察。今天返校的一位德国留学生,先去龙岗区定点健康中心接受14天的医学观察,证明健康以后才能返校。”王恺说,学校对留学生和国内学生采取趋同化管理,“我们在管理上不分国际生还是国内生,所有的防疫措施都是面向所有学生。当然,考虑到国际生存在客观的困难,学校也会给提供和必要的服务和支持。”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