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复苏季华强北老板们各出奇招 看他们如何逆水行舟,迎难而上!

2020-03-18 09:55来源:深圳新闻网

华强北步行街上的非接触物流快递区。

电子元器件贸易商:海外电子产业链受影响 国产替代品受推崇

已是“爷爷”辈分的深圳市鹏瑞华电子负责人马先生,是华强电子世界元器件贸易档口的老商家了。他坦言,此次疫情,给电子元器件贸易行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

“由于海外电子产业链受影响,许多原来签订合同要求进口产品的订单无法完成。有些产品芯片是在意大利生产的,由于厂家停工,配件无法运输到深圳。这样的情况,如果客户坚持一定要使用国外配件,订单就只能往后拖延。我们在尝试推荐部分客户使用国产配件替代,从而尽快地将订单完成交付客户。”

马先生应对“进口配件严重缺货”的权宜之策,也被很多华强北的老同行用上了。“疫情影响还在持续,已有越来越多的合作方愿意选择国内配件替代原进口配件要求,在一定程度上也让国内电子产业迎来了一点新机遇。”

3月16日,记者现场看到,往日繁华热闹的步行街面上,如今是华强北商户货物交接区,很多快递小哥在遮阳棚下等待商户寄送货品。一座座户外交易帐篷,遮阳棚下都设置了物流收发货专区、非接触物品销售区、防疫消毒区、生活供需品领取区等多个区域。

采访中,华强北的老板们,一方面庆幸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一方面为海外疫情的蔓延着急。华强电子世界企划部副总监吴赛锋说,“希望相关部门帮助我们持续做好华强北商铺、商场等人群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对于海外来深群体更加要重视其身体健康状况。目前的疫情防控稳定形势来之不易,希望能持续安稳下来,大家携手共同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