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探馆深圳文化场所恢复开放首日 有哪些“最”?

2020-03-24 19:52来源:深圳新闻网

市民在图书馆学习。

不少市民排队进入图书馆。

深圳图书馆:人流量最大

3月24日,10时许,深圳图书馆外等候入场的深圳市民已经大排长龙。深圳图书馆恢复开馆首日,进馆近400人次,借还2600多册,办证200多张。工作人员表示,“大家都很自觉地隔开1.5米排队。”

据了解,目前深圳图书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10:00至16:00,开放区域为主馆舍一至三楼图书、报刊借阅区。除了读者可以阅览和借还图书、报刊,总服务台和电话咨询将正常提供服务,处理读者证事务、咨询答疑外,馆舍北门的两台自助图书馆也将开放,读者可办证、缴费和借还图书。

目前读者出入场馆均需验证读者证进行登记。进馆人员规模也有一定控制,同时在馆读者人数不超过300人,人数达到上限后实行“出一进一”动态管理,并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时调整。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广大读者的健康安全,深圳图书馆加强场馆的日常清洁和专业消毒,配备红外测温仪,地面张贴排队引导标识线,阅览区座位实行间隔等。

“昨晚8点左右放出300个名额后,1个小时就预约满了。”深圳图书馆馆长张岩表示,为确保读者的健康安全,更好地提供资源与服务,接下来深圳图书馆会探索动态管理方式,考虑将预约数放宽到500个名额。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