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 | 又有熊孩子惹祸了!深圳消防从塑料弯管救下1岁女童

2020-03-26 22:1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浩翰)3月26号16时40分,公明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公明街道碧桂园新荟大夏1楼有小孩头部被塑料物卡住。

公明消防中队迅速出动,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经发现,一名快满一周岁的小女孩由于玩耍时好奇,将用于装修的塑料管套在头部,位置刚好卡在嘴巴上颚取不下,家长尝试进行自救但由于小孩皮肤细嫩不敢太用力拔出,无奈和恐慌下经周围群众提醒才拨打119请求消防队伍前往救援。得知情况后,消防员首先安抚家长情绪不要惊慌,以及安抚小女孩不要害怕,小女孩在安抚中逐渐入睡。

孩子入睡后,消防员仔细观察小女孩头部在塑料管内的情况,判断出小女孩下巴与脖子之间的有足够空隙,满足破拆安全距离。消防员首先在小女孩脸上盖上一层衣物,确保其不会被塑料边缘刮伤且防止破拆碎屑溅射到小女孩脸上,做好面部防护后,消防有又往孩子的衣物上插入一层铁片加强保护,同时往小女孩耳内塞入医用棉花防止电锯噪声对听力造成损伤。在做好以上防护措施后,一名消防员用手紧握塑料管防止产生剧烈抖动,一名消防员手持电锯进行破拆,消防队长蹲下透过管内间隙时刻观察情况。经过十分钟的紧张救援,小孩被成功救出,并无受伤。公明消防员提醒各位家长,孩子天性好奇,请注意保管好家中有潜在危险的物品,防止小孩子玩耍过程中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