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深圳网上祭奠平台今起上线!一分钟教你学会如何使用

2020-03-30 15:49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3月30日,深圳网上公众祭奠平台正式上线。据了解,目前该平台暂不支持电脑PC端,市民可通过“i深圳”APP或微信“粤省事”小程序进行网上祭奠,该平台具备创建先人纪念空间、献花、留言等功能。

方法一:打开“i深圳”APP,在市民政局部门主页进入选择“网上祭奠”模块。

方法二:微信搜索“粤省事”小程序,选择首页“云祭扫”图标一键进入。

30日上午,记者通过“i深圳”APP进入网上公众祭奠平台,在新增祭扫先人功能中,市民可以填写先人姓名、出生日期、逝世日期及殡葬服务机构等,然后可通过进入先人纪念空间中,查看并编辑先人生平事迹、献花、留言。祭扫空间支持分享功能,点击祭扫空间右上角小程序分享按钮,可与其他亲人朋友,共同缅怀先人。

另外,主页面中显示的“现场祭扫预约”和”代理祭扫服务”两个服务项目则暂未开放支持。

深圳市民政局日前表示,通过网上公众祭奠平台的建设实现绿色殡葬,文明祭扫服务,也减轻每年清明节的交通压力,同时给广大社会公众多提供一种祭扫的渠道。

[责任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