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深圳殡葬管理所举办清明祭祀活动 代市民追思先人

2020-04-04 16:14来源:深圳新闻网

4月4日上午9时,深圳市龙岗区吉田墓园在园西宫广场举行一场祭祀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吴梓欣)受疫情影响,清明节期间深圳市各大基园、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4月4日上午9时,深圳市龙岗区吉田墓园在园西宫广场举行了一场简约的祭祀活动,向抗疫期间全国因公殉职者和深圳建市以来的革命烈士、因公殉职者、器官捐献者、眼角膜捐献者、践行绿色殡葬的骨灰海葬者树葬者,以及墓园其他安息者致祭。

4月4日上午,记者在吉田墓园看到,门口已贴示“暂停祭扫”的通知。园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天每天有30辆左右的汽车会前往此处,但都被他们劝回,并表示园方将会代其举行祭祀活动。

“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时节,我们略备礼品,庄重地祭祀各位先人,既表达我们的敬意也代表各位先人的亲友表达哀思。”在庄严肃穆的音乐伴奏声中,礼仪人员现场宣读祭文,并完成默哀、鞠躬、献花、系黄丝带祈愿等仪式,代因疫情而不能来现场祭扫的市民传递了对先人的追思之情。

深圳市殡葬管理所所长杨明峰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清明的祭祀情况较为特殊,群众不能来现场,由我们代为祭祀,同时也借此次活动,对抗疫期全国因公殉职者,以及因感染新冠肺炎不幸离世的亲人和同胞表达哀思。”

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深圳倡导市民进行网上祭祀、居家追思等文明方式缅怀先人。3月30日,深圳开通了网上祭奠通道,市民可以通过下载“i深圳"APP选择“清明网上祭奠"缅怀先人,也可通过“粤省事小程序”,点击首页"云祭扫"一键进入。进入祭扫空间可编辑先人生平、献礼以及亲友追思留言,同时还可以分享页面,与其他亲人朋友,共同缅怀先人。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