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货车隧道内翻车,漏一地柴油,司机还跑了!背后还有猫腻

2020-04-09 14:47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货车隧道内翻车,漏一地柴油,司机还跑了!背后还有猫腻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9日讯 近日,盐排高速盐田隧道往大梅沙方向,发生一起厢式货车侧翻的事故,并且隧道内还散发着浓烈的柴油气味,十分危险。可奇怪的是,在事故现场司机竟然消失了,而且货车泄漏出了超量的柴油。深圳交警8日公布了事故的调查结果,不仅抓获了逃逸的司机,还对相关的涉事公司进行了深度调查。

3月22日19时40分许,深圳交警接到报警称:盐田隧道有车辆侧翻,现场有油渗漏。接报后,盐田交警大队立即安排警力前往现场防护并做好取证工作。

民警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辆粤B****92号牌轻型厢式货车侧翻在两车道之间,隧道内散发着浓烈的柴油气味,而当现场民警寻找该车司机时,却发现已是“人去车空”。民警随后调取监控视频进行情报分析研判,监控中可见该货车发生侧翻后肇事司机不顾自身安全,在隧道内徘徊,然后不顾车流随意穿梭,逃离现场。

“现场车辆侧翻以后,大概有二三十米的道路路面有柴油泄露,一旦途经车辆侧滑失控,或者是漏油的情况导致明火在隧道内,这些都是我们不敢想象的。”盐田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钟基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令交警奇怪的是,从外观上看,这就是一辆普通的轻型厢式货车,可现场漏油面积却远远超过肇事货车自身所有的油量,那么这多出来的柴油又是从哪里来的呢?仔细查看肇事车辆后,发现这其中另藏猫腻。

经调查,肇事轻型厢式货车属于挂靠车,登记所有人为深圳市豪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实际车辆所有人为陈某建,即肇事司机,并且该案还涉嫌非法改装货箱运输柴油。“我们通过外观是很难察觉到它有非法改装,这个车它的货箱装载有巨大的铁盒子,这是装柴油使用的,这是非法改装。”钟基卫介绍。

3月24日10时许,民警联系肇事车辆所挂靠公司车辆管理员到盐田交警大队进行调查。15时许,民警前往肇事司机陈某建的住所,对其进行调查,并送达事故处理通知书和传唤证。当日18时许,肇事逃逸司机陈某建迫于压力,到盐田交警大队自首。

据肇事司机陈某建交代,在行车中发现刹车不太对劲,就想着开到盐田再进行修理应该也不会出事,没成想路上就失控发生了交通事故。

法律规定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二十九条: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未构成犯罪的,按照下列规定处罚,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一)仅造成财产损失的,处一万元罚款,并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三个月;

(二)造成人员受伤的,处两万元罚款,并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

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处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将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定期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记者了解到,肇事司机陈某建将面临1万元罚款、暂扣机动车驾驶证3个月以及十五日以下拘留。与此同时,深圳交警对挂靠公司法人、车辆实际所有人、驾驶员针对车辆挂靠情况、车厢非法改装情况、柴油来源是否合法、是否涉嫌非法买卖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调查。公司名下共有153辆挂靠货车,其中车辆状态属于“违法未处理”有16辆、“达到报废标准”有13辆;安全生产台账记录不及时,未如实记录车辆实际情况,对挂靠车辆无法实际控制,典型的“挂而不管”。对于该公司未落实主体监管责任的行为,交警通报至相关部门查处,并将该公司纳入“隐患清零”行动名单内。

非法运输柴油一旦造成事故,轻则造成损失,重则危及生命,深圳交警告诫各单位企业,切勿为了蝇头小利,不顾安全,做出违法害人害己之事。

(作者:读特首席记者 解树森文/图/视频)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