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踏着春的脚步,深圳这三个“天然氧吧”开门迎客

2020-04-10 08:22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踏着春的脚步,深圳这三个“天然氧吧”开门迎客

深圳晚报2020年4月10日讯 最美人间四月天,所有的美好都在万物复苏的四月如期而至。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梧桐山风景区也跟着春的节奏,陆续"敞开怀抱",迎接市民游客的到来。

▲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恢复开放,市民游客前来游玩。

七娘山下迎春来

四月春意,美在谷雨。清明时节前后,云雾给深圳七娘山蒙上了一层面纱,远看犹如仙境。山脚下的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里,原生绿植环绕,山花竞相绽放,携着泥土的芬芳,一股清新香味沁人心脾。

3月31日,地质公园博物馆和鹿燕线登山道正式恢复开放。记者看到,前来赏花、踏青的市民佩戴口罩,在公园和登山道入口保持一定的距离有序排队入园。"体温正常,请出示下健康码。"安保人员认真履行着检测和登记手续。只有过了这"两道关",市民才能顺利入园。

▲工作人员定时在公园内对公共设施进行消毒。

公园管理处综合部部长赖天白介绍,目前公园对博物馆展厅已进行了全面清洁和消毒,对园区内公共游览区域重点部位每天每小时消毒一次。对入园市民游客实施严格的扫码实名登记和限流措施。"遇到雨雾天气时,我们会及时关闭园区,确保游客安全。同时,也呼吁市民游客不要携带火种进山,避免森林火险。"他说。

▲地质公园内的"恐龙公园"是小朋友最喜欢的游览点之一。

相比以往,园内没有游人如织的景象,但处处可见游客放飞自我的舒畅。沿着山间步行道,市民陈女士的三个孩子正好奇地四处观望,两旁的恐龙雕像更是让她们兴奋地尖叫,不停摆姿势让爸爸拍照。陈女士告诉记者:"随着疫情好转,除了在家上网课,也想带孩子们做些户外运动。因为住的离地质公园不远,加之此前也没来过,这次就全家一起来欣赏春景。"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