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踏着春的脚步,深圳这三个“天然氧吧”开门迎客

2020-04-10 08:22来源:深圳晚报

候鸟天堂引人醉

作为我国唯一一个处于城市腹地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也悄无声息地换上了春装。这里的红树林面积约80公顷,记录有鸟类约200种,每年有10万只以上长途迁徙候鸟来此越冬停歇,是东半球国际候鸟通道上重要的"越冬地"和"中转站"。

▲市民在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踏青。

近日,得知保护区恢复开放预约后,徐大姐携老伴便早早到达了这里。出示预约码,通过体温测量后,她俩直奔观鸟亭,赶赴一场与候鸟的"约会"。完成一组摄影后,徐大姐笑着说,作为爱鸟人士和摄影爱好者,鸟类繁多的红树林保护区是她们常光顾的地方。深圳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随处可见鸟儿驻足。

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杨琼博士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自然保护区已陆续接待市民游客预约参观,并做好每日一次的消毒工作。为避免人员聚集,现暂不接受5人以上团队和自然教育活动预约。观鸟屋因是封闭室内场所,也暂不开放。

▲进入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游玩的市民通过体温检测。

在自然生态保护方面,杨琼博士介绍,保护区在不断加强日常巡护的同时,实施生境主动式管理,包含鱼塘改造、清理簕仔树,确保足够滩涂面积供水鸟觅食,科学防除红树林虫害,加强科研监测。此外,保护区还加强与民间 NGO组织合作,从娃娃抓起,共同开展科普教育工作,让更多市民主动加入生态保护行列。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