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男子参与绑架案潜逃27年 在深圳骑电单车遇到交警

2020-04-12 21:06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男子参与绑架案潜逃27年在深圳骑电单车遇到交警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12日讯 记者4月12日获悉,龙华交警大队大浪中队在辖区开展常态“猎虎”整治行动中,对一辆超标电单车的骑乘人例行检查,结果发现他竟然是一名逃了27年的逃犯。

4月3日深夜,龙华华荣路,一名男子骑行一辆超标电动自行车在机动车道上被交警拦下,按照程序要询问当事人相关信息,可面对执法,这名男子却始终支支吾吾,这一反常行为却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在询问过程中,男子一问三不知,自称姓张,出门忘带证件了,平常以拉客为生,而根据其提供的身份信息,交警查询出来竟然是个女性。面对的交警再三询问,这名男子始终不肯如实回答,不是提供虚假姓名,就是谎称记不住。

“他就想着要去厕所的机会,可能想逃跑,中队领导就提醒我们提高警惕,对这名人员进行严格的看守。”龙华交警大队大浪中队民警聂杰介绍。最终,执勤民警经过多次盘问以及系统核查,发现了他真实的身份。“他是一名涉案潜逃27年的在逃人员,我们马上通知大浪派出所,带回去派出所做进一步详细的调查。”聂杰说。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男子被连夜押回涉案地五华县。4月12日,记者从五华警方了解到涉案男子的案情。时间回到1993年3月29日,五华县安流镇居民陈某的5岁儿子在家门口玩耍被绑架。随后,绑匪先后5次打电话威胁事主,勒索人民币6万多元。案发后,五华警方开展侦查工作,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贤、胡某灵等人,安全解救出人质,并追回了被勒索财物。

可是,该案的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宽一直潜逃在外,而这一逃就是27年。警方表示,当时办案条件、侦查手段比较落后,虽然能够确认张某宽的身份,但始终无法确定他的行踪。27年来,五华警方始终未放弃对犯罪嫌疑人张某宽的追捕,并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多年来,办案民警对张某宽的社会关系展开进一步研判,多次前往其原籍地和疑似藏身地排查,但始终未获取其踪迹。

嫌疑人押解到五华后,警方第一时间对犯罪嫌疑人张某宽进行了讯问和全面身体检查,张某宽也供述了其于1993年参与绑架的犯罪事实。事发当天,张某贤、胡某灵等人合伙绑架一名男童后,找上了当时在安流卖生姜的张某宽,让他代为照看,并支付了3000元酬劳。如今已年过六旬的张某宽交代,案发后,他先后逃到广东韶关、深圳、江西省等地。在碰到深圳交警之前,藏匿在龙华大浪街道,靠摆地摊、骑电动车载客维持生计。

(记者解树森文/图/视频)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