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酒后不开车!男子醉驾开车睡路上酒醒已在铁窗中

2020-04-14 10:05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喝完酒乖乖回家睡一觉不好吗?醉驾开车睡路上酒醒已在铁窗中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14日讯 随着疫情的好转,有些人按耐不住,聚会酒局是一趴接一趴,尽管已经说了无数遍,酒后不要开车,可总有醉猫非要以身试法。喝酒聚会倒也没啥,喝完之后好好回家睡一觉不好吗?非得自己开车,还得在路上睡一觉,结果一醒酒就发现自己进了铁窗。

4月8日凌晨2点半,路上的车不多,此时在宝安区塘头松白路路段,一辆电动货车停在红绿灯路口近半小时未启动,过往的车主感觉不太对劲,赶忙上前查看,可无论怎么叫喊,车里得司机都没有反应,随后马上报警。

原来,这司机是喝大了,等红灯时车也没熄火,眼睛一闭就睡着了,醒来之后直接就进铁窗了。经抽血检验鉴定,刘某权的血检值为132.89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据刘某权供述,4月7日23时许,刘某权因为感情纠纷心情不好,想找朋友喝喝酒诉诉苦,于是和朋友在宝安区兄弟烧烤店吃饭喝酒,刘某权喝了五瓶啤酒。喝完酒后,因为车子快没电了,刘某权赶着把车子开回去充电第二天拉货用,行驶至塘头松白路红绿灯路口路段时,因等待红绿灯时间较长就睡着了。后来路过的一辆小车车主下车上前查看情况,多次叫唤刘某权,刘某权都没有应答,于是小车车主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将刘某权查获。

刘某权

像这样的经历想想都可怕,停在红绿灯路口睡着觉,万一出现什么严重交通事故,那真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同样,在福田一小区停车场,一辆小车挡住了进入口路段,司机也是醉驾在车里睡着了。

王某鸿

4月7日6时57分许,深圳交警接报称:在福田区福华路与福星路路口有一辆小车停在影响通行。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驾驶号牌为粤V****8小车驾驶员王某鸿浑身酒气,有危险驾驶嫌疑。民警立即用酒精测试仪对王某鸿进行吹气测试,结果为119mg/100ml,并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验鉴定,结果为141.48mg/100ml。

据王某鸿供述,4月7日凌晨2时许,王某鸿独自一人在福田区福星路某饭店吃饭喝酒,喝了两瓶啤酒,凌晨4时许,王某鸿从饭店步行返回福田区福星路196号中电小区停车场,打算去车上拿包烟。拿烟时,王某鸿发现车辆停住的位置可能会挡住进出小区的其他车辆出入,于是王某鸿便想着把车挪好,由于小区比较小,不好掉头,必须将车子开到小区外面,再重新绕回

等王某鸿把车开到小区出口闸口时,他又意识到喝了酒以后不能开车,但是此时睡意袭来,王某鸿就坐在车上睡着了。小区保安多次拍打车窗,王某鸿都没有反应,凌晨6时30分许,小区内准备外出的小车车主因为王某鸿的车辆将小区进入口路段挡住了,下车上前查看情况后报警,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将王某鸿查获。

遇到交警时,王某鸿还辩称自己没有把车开到路上,没有酒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九条第一款规定,“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虽在单位管辖范围内,但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的地方,包括广场、公共停车场等用于公众通行的场所。饮酒后不管是在马路上或者是停车场挪车,都算是在道路上行驶,所以均可被认定为酒驾。

交警部门表示,近期酒驾行为有所上升,基本上每天都有醉猫,在上周末的连续三天猎虎大整治中,共查处查处酒驾40宗,醉驾26宗,主要是因为疫情有所好转,出门聚会的多了,一些醉猫侥幸心理作祟,铤而走险酒后开车。深圳交警长期持续的开展猎虎行动,每晚在不同时间不同地段,也劝告广大司机驾驶员,切勿酒后驾驶。

(作者:读特首席记者 解树森 文/图/视频)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