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深圳“智造”助力国际抗疫 多批防疫物资紧急驰援24个国家

2020-04-14 20:4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 张喆)世界卫生组织4月5日发布公告,认为中国经过奋战,疫情已经由“遏制阶段”进入到“缓疫阶段”。随着疫情的全球蔓延,深圳许多国际友城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个别城市疫情形势严峻,目前共有27个国家的30个城市向深圳提出援助需求。

4月14日,在深圳市龙华区的国药一致龙华仓,举行了深圳市向国际友城捐赠防疫物资仪式。

4月14日,在深圳市龙华区的国药一致龙华仓,举行了深圳市向国际友城捐赠防疫物资仪式。据了解,深圳市政府正在筹集150万个医用口罩,以及一批防护服、洗手液等抗疫急需物资,援赠韩国、日本、意大利、西班牙、英国、法国、波兰、保加利亚、葡萄牙、塞尔维亚、阿根廷等24个国家的37个城市和相关友好机构。

捐赠给各国的防疫物资。

稳健医疗董事长兼总裁李建全告诉记者,“3月底以前,稳健医疗主要保证国内供应,4月以来,把好的产品,努力向外输送,为国际抗疫做贡献。截至目前。已向美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国家,捐赠、销售共计2000多万只口罩,预计到4月底,将出口8000万—1亿只口罩,出口100多万件防护服。”他表示,目前做口罩最大的问题是原材料熔喷布紧缺,价格上涨到20—30倍。在国外疫情未到拐点之前,价格不会回落。另外,口罩、防护服的原材料90%是中国自产的。

在向国际友城提供物资援助的同时,深圳还积极与友城交流防疫信息。一方面,深圳制作了《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居家隔离必备手册》、《居家防控指南》等防控措施与诊疗方案的外语版本,分享给需要的国际友城,与友城共享疫情的防控措施与“深圳经验”,助力国际友城抗疫工作。另一方面,我们召集深圳医疗专家与友城医疗人员,通过跨境视频会议等方式就疫情防控和疾病诊治开展“面对面”远程交流,提供一手的抗疫和诊疗经验。

深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顾挺表示:“中国、深圳在抗疫过程中先走一步,经验得到了友城的充分认可。之前,深圳分别与波兰波兹南市、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经验交流会,受到了友城的好评。他们反馈,深圳的医疗专家、应急管理部门、物资供应部门提供的经验,都对他们应对疫情产生很重要的作用。”

此外,深圳还发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海外华人安心行动”,通过24小时安心热线、微信服务平台和专家在线直播等服务,帮助海外中国公民尤其是中国留学生缓解因疫情蔓延所引起的焦虑、紧张等心理问题,进一步完善疫情背景下海外领保工作链条。

美国佛罗里达州代托纳比奇海滩警察局使用大疆御2行业版无人机进行巡逻。

抗疫期间,深圳有许许多多高科技企业在通过自身的专业实力和解决方案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贡献“深圳智慧”和“深圳力量”。其中,华大基因生产的核酸检测试剂盒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对外捐赠数万份,在武汉和深圳落地的“火眼”实验室也正对外开展合作;大疆公司在西班牙等国用无人机实现空中消杀、物资投递等抗疫作业,提升了抗疫效率;腾讯公司将为联合国成立75周年活动提供视频会议及数字通讯工具,并将通过腾讯会议、企业微信和腾讯同传在线举办数千场会议活动。

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主席王石。

“莫以善小而不为,每个人、每个组织和企业都可以在国际抗疫中扮演作用。”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主席王石表示,在中国战疫最困难的时候,国际社会给予了我们宝贵的支持,现在中国正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国际上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地区施以援手,这不光是为了别人也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健康安全。深圳作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在全球疫情灾难中,有责任和能力先锋意识和使命感,积极作为,行动起来,走在中国的前面在国际上担当责任,尤其是深圳的企业和社会组织,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执行力和创造力,涓涓细流汇集起来,会成为中国与国际抗疫中非常积极重要的一股力量。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