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一定是特别的缘分?假套牌车“豪横”地停在真车旁边

2020-04-15 16:02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一定是特别的缘分?假套牌车“豪横”地停在真车旁边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15日讯 最近,市民赖先生就遇到了件怪事儿,他在停车场内看到了一辆,从车型、款式、颜色,甚至车牌,都跟自己的车都一模一样。而且,更巧的是,这辆车就停在自己车的旁边。

4月12日下午,深圳交警接到市民赖先生报警称,其车辆被人套牌,现假牌车辆停放于宝安区西乡财富港大厦地下负一楼停车场。接到报警后,深圳交警迅速出警前往现场。

“我下午把车开进停车场,晚些时候又收到了停车场的提示说车辆进入了停车场。我就怀疑是有人套了我的车牌,然后我就下去停车场找车了。”赖先生说。赖先生来到停车场后,就见到了两辆一模一样的车,仔细观察了很久,才认出自己的那辆车

image.png

据介绍,深圳交警在西乡财富港大厦负一楼停车场,发现了两辆并排停放着的同款式黑色宝马汽车,车牌号均为粤B886NB。唯一的不同就是挡风玻璃右上角。一辆贴了标签,一辆没有贴。交警现场对两辆同为粤B886NB号的同款宝马牌小型越野车进行比对,及报警市民指认,现场基本确定首先进入西乡财富港地下停车场负一楼的宝马车为真号牌车辆,另一辆为假号牌车。由于现场未找到使用假号牌的当事人,深圳交警将该车暂扣至扣车场,随后进行进一步侦查。

随后,深圳交警兵分两路,一边通过大数据对粤B886NB号牌车辆的行车轨迹及交通违法记录进行追踪分析。一边前往车辆停放的停车场查看监控视频,确认假套牌车驾驶人的身份信息。在调查的过程中,交警发现处理该粤B886NB号牌车辆交通违法记录的,除了车主本人外还有一名王姓男子,且王某所处理的这宗违法记录与真车在深圳行驶的轨迹不符。于是深圳交警通过电话联系到王某、假号牌车辆的另一位使用人麦某超,及真车车主赖先生前来交警队接受询问调查。

image.png

经过询问侦查,王某和麦某超承认使用伪造号牌车辆的违法事实,并向交警交代了该假号牌车辆的来源。

2019年6月王某经朋友介绍,在东莞黄江镇的一家二手车行以总价30万人民币的价格购买了该粤B886NB号牌的套牌车。买车的时候对方仅提供了一本行驶证、一个贴在挡风玻璃的保险标签,其他手续均未办理。

王某供述,他先通过微信转账一万元人民币给该二手车行作为该假号牌车辆的定金。在交付定金后,王某便前往位于东莞市黄江镇的二手车行提车。王某表示,提车时车辆是没有悬挂车牌,待其将尾款付清后,卖车的人就在从车辆后尾箱取出了粤B886NB的铁牌在路边进行安装。王某表示,车辆买回来后一直是由他和麦某超一起使用的。2020年4月12日,王某驾车出行并将车辆停放于西乡财富港大厦,随后被真车车主发现并报警查扣。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深圳交警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购买及使用伪造号牌的王某及使用伪造号牌的麦某超作出处罚。市民如果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发现有假套牌车辆出现的情况,可以通过电话、微信、微博等有奖举报通道向深圳交警进行举报,经查实并成功查获假套牌车辆的,深圳交警将给予相应的奖金。

(作者:读特首席记者 解树森 文/图/视频)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