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深圳市民路上拾到三只小鸟,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0-04-20 17:29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市民路上拾到三只小鸟,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20日讯 近日,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森林消防中队收到了市民送来的三只猫头鹰幼崽。据该市民介绍,这三只小猫头鹰掉落在地,因担心被野猫野狗叼走,将它们拾起。经深圳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辨认,这三只小猫头鹰皆是领角鸮,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森林消防中队队员张德文告诉记者,17日,他接到西涌社区的居民报警电话,说在路上看到掉落在地的两只小猫头鹰,因担心被车碾压,或被附近猫狗叼走,因此致电请求帮助。

张德文随即出警接回了两只小猫头鹰。记者看到,两只小猫头鹰身形很小,全身毛茸茸,眼睛特别大,蜷缩在纸箱一角。18日上午,张德文又接到居民报警,说在同一个地方又拾到了另一只小猫头鹰。

张德文告诉记者,自己从事森林消防工作6年以来,还是第一次见到猫头鹰。第一时间,张德文便联系了深圳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经深圳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辨认,这三只小猫头鹰皆是领角鸮,是猫头鹰中的一种,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以鼠类、甲虫和鞘翅目昆虫等为食。它出现的地方,是生态环境比较好的一个重要标志。

目前,三只小领角鸮已被送到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由工作人员进行饲养,等到时机成熟再将其放归野外。同时,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在野外捡拾到幼鸟,如其周围不存在危险因素,最好让其在原地由母鸟带回。放回原地后观察两三小时,如母鸟一直没有回来,再将其拾起救护。

(作者:读特记者 曾逸敏)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