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男子醉在机动车道内热心的哥给他撑起“安全伞”

2020-04-21 11:33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男子醉在机动车道内热心的哥给他撑起“安全伞”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21日讯 一男子喝多了坐在机动车道内,好在他遇上了一名热心的出租车司机,否则很可能出现意外交通事故。

“当时雨下得还挺大的,我们到现场后就看到醉酒男子坐在快车道边,出租车司机在旁边给他撑着伞。”4月6日凌晨2时许,小雨淅沥,刚送完乘客的出租车司机徐师傅在经过坂雪岗大道万科城实验学校路段时,发现一男子喝多坐在快车道内,身旁不时有车辆经过,险象环生。见状,徐师傅立即停车打开双闪,下车查看情况。发现男子浑身酒气、意识不清后,便将他扶到路边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在等待交警到场的过程中,徐师傅一直守在男子身边,眼看雨越下越大,贴心的他还为男子撑起了伞,直到民警到达现场协助将男子转移至安全区域后,他才离开。

面对民警的感谢,徐师傅说:“没事没事,我看到了就不可能视而不见。”记者4月21日从龙岗交警大队了解到,龙岗交警决定就徐师傅施以援手的暖心举动,申报为他奖励1000元。

行人在道路上卧倒、躺卧或进入高、快速路造成行人机动车交织混杂,具有严重的风险隐患。市民如果在路上也遇见了类似危险情况请立即报警,拨打电话110或 0755-83333333 。根据救助行为的参与程度及被救助人可能发生交通安全隐患的程度,深圳交警将给予救助人分级奖励。奖金有价,生命无价,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停下脚,伸出手,对需要救助的人员施以援手,也许你的一个小举动,能够提前遏制一个大悲剧。

每宗奖励50元

市民发现行人进入城市道路行车道坐卧,报警后经查实的,每宗奖励50元,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500元。

每宗奖励1000元

市民发现行人在城市道路行车道坐卧,报警后并且在现场劝离或协助做好安全防护等援护工作的,经查实每宗奖励1000元。

每宗奖励5000-10000元

市民发现行人在高速公路、快速干道行车道行走、坐卧,报警且在现场将其劝离或协助做好安全防护等援护工作后未发生交通事故的,经查实,发生在白天的每宗奖励5000元,发生在夜间的每宗奖励10000元。

(作者:读特首席记者 解树森 文/图/视频)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