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丨相约云上阅见春天 10万张”惠读书“文惠券你领了吗?

2020-04-23 20:14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榆其 见习记者 陈彦如)最美人间四月天,春光不负读书人。今年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也是第5个深圳未成年人读书日。为了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的背景下营造书香氛围、倡导积极生活,深圳出版集团创新载体、拓展形式,以“相约云上,阅见春天”为主题组织策划35项阅读文化活动,并配合全市发放的10万张“惠读书”文惠券,在旗下六大深圳书城、近40家简阅书吧及特色书店推出“全场出版物线上线下同步9折”惠民福利,打造一份丰富鲜活的读书日“文化菜单”,引领市民在盎然春意中拥抱阅读、拥抱生活。

读书日期间,深圳出版集团通过“创意书生活”抖音平台推出“乐读一本书”特别策划,邀请尹昌龙、胡野秋、王绍培、郝梓均、孙艺洋、李迪等深圳各领域代表性人物以短视频形式荐书领读,为读者打造春日书单。六座深圳书城也积极加入全国联动的“2020世界读书日百城万店好书大推荐”活动,通过“好书大推荐”微信小程序为读者遴选推荐精品好书。

市民在深圳中心书城现场选书。

每年世界读书日也是深圳未成年人读书日,深圳出版集团特别邀请深受小读者喜爱的儿童文学作家参与线上活动,以求更好地关怀未成年人的阅读需求。“辫子姐姐”郁雨君将做客深圳书城南山城、龙岗城抖音直播,带来“欢迎降落故事星球”主题分享。汤汤、饶雪莉、李晓玲、庞婕蕾等儿童文学作家也将先后通过“南山书城文明阅读小义工”等微信群进行矩阵直播,分享关于阅读写作、学习成长的心得体会。

记者了解到,4月23日至5月8日,深圳出版集团旗下六大深圳书城、近40家简阅书吧及新华书店、特色书店将配合全市发放的10万张“惠读书”文惠券,推出“全场出版物线上线下同步9折”折扣优惠(特殊商品除外)。领取文惠券的读者可在线下9折基础上再减免文惠券30元或50元面额,用超低价格购入心仪已久的图书单品。”惠读书“文惠券真的很抵用,记者在罗湖书城用11.2元买到了一本标价68元的《俄罗斯黄金时代诗选》。

此外,各大书城还策划推出多重惠民福利,如深圳书城罗湖城推出“85折购书X礼享罗湖消费券”的组合优惠,深圳书城中心城携手多家出版社打造“会员68折X文惠券”的30本精品书单,深圳书城龙岗城向全区医护人员提供78折购书优惠等。

深圳书城罗湖城联合深圳地铁打造“陌上花开——遇见诗词遇见你”阅读文化专列,精选推荐近40首优秀作品,并对所荐诗词提供扫码听书服务,让深圳人的通勤路有诗意相伴。

[责任编辑:贺昕]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