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筑牢校园防疫线 深圳各区学校静待师生归来

2020-04-24 15:59来源:深圳新闻网

南山:确保学生返校平稳有序安全 线上线下相结合保证教学质量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检查校园防疫工作。

早在1月27日正月初三,南山教育系统就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8个专项工作组。向各校园下发任务书,强化“三类人员”管理,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

4月20-23日期间,南山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门积极配合教育行政部门,采取分组分片、定人定责的方式,专门对辖区44所中小学提供卫生专业技术指导。

执法人员检查学校储备物资。

在校园督查过程中,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认真对照检查项目清单,详细询问机构负责人,并一项一项的进行核验。针对学校卫生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执法人员也均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科学指导各校在疫情防控、教学环境和传染病防控等各个方面规范开展工作,要求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南山区还将在开学后继续推进新冠肺炎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特别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传染病应急预案落实、教学环境及设施、生活饮用水管理等情况进行综合督查和指导,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