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筑牢校园防疫线 深圳各区学校静待师生归来

2020-04-24 15:59来源:深圳新闻网

宝安:每名学生每天有2个口罩使用


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率队检查督导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自今年2月以来,宝安区教育局提前谋划、精密部署,全面做实做细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3个阶段,校园、教职工、学生、家长4个群体及教室、食堂等9大场所的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准备工作。

为迎接4月27日高三、初三学子返校复课,记者了解到,截至4月22日,宝安区教育局从市、区接收的首批防疫物资已全部发放到位,确保每名学生每天有2个口罩使用、每个班级配有1把测温枪。此外,全区公民办学校统一安装红外测温设备,首批78所初、高三学校测温设备将于4月25日前全部安装到位。目前,全区初三、高三学校存储的防疫物资情况为:额温枪7189台、大型红外测温设备198台、一次性口罩3880256个、手部消毒液18175.9公斤、含氯消毒液43456.5公斤。

金碧实验学校。

4月21日上午,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分别到西乡街道金碧实验学校和西乡中学初中部检查开学工作。姚任对学校的筹备工作予以肯定,并要求学校在健康防疫工作任务上着重关注防疫核心问题,加强对湖北籍返校师生健康的关注,按照《深圳市教育系统卫生防疫一日常规》要求,严格进校管控,保持合理间距,做好室内通风,安排分散就餐,构建覆盖学校、教师、学生、家庭的“防疫闭环”,建立无懈可击的防护网,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更要关注学生群体的的特殊性,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确保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内学习生活。

西乡中学的体温检测站。

做好防疫登记。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