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筑牢校园防疫线 深圳各区学校静待师生归来

2020-04-24 15:59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华:足额配备1个月的消毒防疫物资


学生即将返校,看看龙华这些学校准备好了吗?

龙华区各学校的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中。近日,记者走访了龙华区多家学校,了解开学筹备情况。

据了解,为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龙华区各学校均按照教职工人数,足额配备了1个月的物资使用储备量,同时对厕所、教室、办公室、学校走廊、扶梯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消杀。

在龙华区六一学校(初中部 ),校园配备了隔离观察室,建立了预备教室,配备有空气消毒设施设备专用喷雾器4套、额温枪59支、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个,水银体温计69支,免洗手消毒液454瓶等必要的防疫物资。

丹堤实验学校对教室、办公室、实验室、图书馆、活动室、厨房、餐厅、宿舍、会议室等重点场所进行了清洁消毒及开窗通风。各个楼层洗手间均按要求安装了洗手盆,在洗手池旁边张贴了“七步洗手法”。学校餐厅实行分区域单人单桌就餐制,安排错峰就餐。

玉龙学校已提前备足一批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必要的防疫物资。同时,该校还安装有红外线体温探测设备1套,全校各班、各办公室安装免接触式消毒站110个、移动空气消毒机4台,能够满足开学使用需求。同时还对教室、食堂等关键部位进行消毒消杀,做到重点区域每日消毒一次,其他公共区域每两天消毒一次,切实防止疫情的传播。

厚德书院则建立“学校-年级-班级-家长”的四级防控工作机制,对学生、老师、职工进行网络化管理,进一步完善信息沟通反馈渠道,师生建立“一人一卡”健康信息台帐,落实疫情“日报”和“零报告”制度。

工作人员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毒。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