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五一”假期来啦!疾控专家建议市民健康防疫 做好这几点

2020-04-30 21:54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五一”假期来临,市民可以出门旅游吗?外出应该如何健康防疫呢?日前,深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冯铁建就该话题进行了科普。

冯铁建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有一定风险,但是比较低了。深圳从2月22日至今,已有近70天未出现本地病例。输入性病例通过筛查及信息联网可实现源头控制。

尽管目前疫情传播风险降低,但仍不排除假期有部分疫情高流行地区无症状感染者输入的可能性。因此,他也建议市民首先尽量在深圳本地或周边旅行;第二,尽量少去室内人员比较集中的地方;第三不要扎堆,在就餐、购物、景点游玩排队需要注意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第四,需要注意个人卫生习惯的持续养成,包括在人群聚集的场合戴好口罩、及时洗手,未洗手的情况下避免进食;第五,慢性病患者要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地。病毒在密闭的空间里相对容易传播,冯铁建也提醒市民,如遇聚餐时,尽量使用公筷分餐等细节。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