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美丽深圳”新名片!深圳湾禁渔六年海阔鱼跃鸥鹭翔集

2020-05-08 15:51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湾禁渔六年海阔鱼跃鸥鹭翔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秦绮蔚 通讯员 凌文聪 刘静静)深圳湾畔,海浪拍岸,海风轻拂,成群的鱼儿聚集在欢乐海岸附近河涌入海口,吸引大批市民游客近日纷纷前来观赏“打卡”。

记者5月8日上午随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现场查勘深圳湾禁渔情况并获悉,深圳湾海域列入禁渔区6年来,水质改善、海阔鱼跃、鸥鹭翔集,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深圳”新名片。

“快看,有鱼!”随着执法船驶入南山区欢乐海岸附近海域,大大小小的鱼儿在海面上欢快跳跃,海鸟低空翱翔自由惬意。大沙河入海口,不少市民正在栈道上拍照,吸引他们的是黑压压涌动着的鱼群。“没想到深圳湾有这么多鱼!”海滨公园栈道上,一位休闲散步的市民对记者说,“这说明我们的城市生态环境变得越来越好。”

海洋、湿地与森林是地球三大生态系统。记者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获悉,近年来,深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通过截污减排、管网建设、生态修复、环境提升、禁渔执法、增殖放流、社会参与等多措并举,持续改善深圳湾的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使其成为集生态之美、人文之蕴、创新之魂于一体的“美丽深圳”闪亮名片。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