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深圳企业解决户外测温痛点 4所学校获赠AI智能体温筛查系统

2020-05-13 18:1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 实习记者 王舒蕾 通讯员 戴雨霏)5月12日,“深善温度•校园守护”计划在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实验小学启动,南山区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实验小学、盐田区田心小学、宝安区外国语学校、龙岗区华中师范大学乐城小学4所学校,获赠价值超过40万的AI智能体温筛查系统,进一步扎实返校的“第一道防线”。

测温小屋。

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实验小学是一所南山区属公办学校,有超过1000名学生。本周,该学校高年级的学生返校。该校校长黄连常告诉记者,为了孩子们返校,学校做了很多准备,设计了多套方案,并在一个多月前就安装好红外线测温系统,可在测试中也发现问题,比如测温效率低,一次只能测试一个人的体温,或是应付不了多变的天气。获得爱华盈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捐赠后,他们对系统进行了多天的测试,目前他们对这一套AI智能体温筛查系统很满意,第一,提高了测温效率,一次就可以测试几个学生的体温,第二,测温小屋确实不会让测温仪器“失灵”,测温系统一直很稳定地工作。

测温小屋。

近来,深圳的天气变幻莫测,这居然成了红外线测温仪的一道坎。有时候艳阳高照,尤其是中午到午后一时多左右这一段时间,这正是学生下午上学的高峰期。可红外线测温仪就在这时候“掉链子”,被晒到“体温”急升,即使学生体温正常,测温仪还是不停报警作响。有时候忽然狂风暴雨,随着红外线测温仪设置的帐篷被吹得“人仰马翻”,场面十分尴尬。

“我们选用了质量上乘的材料搭建测温小屋,在测温小屋中增加了紫外线杀毒灯,保障测温小屋的卫生,这就避免了太阳日晒后的失灵,也能在狂风中经得起考验。”爱华盈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宋子旺告诉记者,AI智能体温筛查系统采用海外高端红外热成像芯片,测温距离3米,速度1秒以内,误差小于0.3度,支持多种体温检测模式,如口罩模式、多人模式、侧脸模式等。目前已应用于全国各大机场、火车站、高速口等人流密集区域。

记者在体验AI智能体温筛查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AI智能体温筛查系统不仅仅只是测试体温,还将大数据与平台自身数据结合,为各层研究机构及相关管理部门按照一定的规则标准提供相关数据。宋子旺表示,他们的目标是打破多重数据壁垒,实现线上、线下信息传播“全覆盖”和“零死角”,紧抓社区、学校、园区、集散中心、商超等疫情防控的基础和关键环节。

“这样线上线下打通数据壁垒后,可以使数据更加精准、一体化,强化对疫情管控的综合统筹能力,提高城市整体公共卫生建设水平,提升健康文明城市形象。”宋子旺说,这套AI智能体温筛查系统可以做到日常监管,比如疫情前兆预警;体温数据供疾控及相关研究部门研究分析和防范机制定制,建立健康管理档案,在季节性传染病高发期,给予市民健康安全提示。在疫情发生,数据可以溯源追踪,清晰了解输入人员、疑似人员的动向和活动轨迹,通过对数据归集和分析,有效助力相关部门进行科学化决策,制定不同疫情预警机制,及时启动对应预警信息,应治尽治情况稳。

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房涛。

据了解,“深善温度•校园守护”计划是由深圳市慈善会与深圳本土科技企业爱华盈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发起。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