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又到凤凰花开时节,华侨城生态广场和东湖公园成主要赏花点

2020-05-15 17:19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梅)5月的深圳,凤凰花(学名:凤凰木)如期盛放。作为凤凰花主要打卡地的华侨城生态广场,随处可见一抹抹成片的红色。今年的凤凰花开的格外饱满和娇艳,在阳光的照耀下,彰显了生机和活力。

据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园林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凤凰木属于豆科类乔木,一般在5-7月开放,生长在阳光充足开阔的空间,特别适合深圳这样的南方城市。华侨城生态广场和东湖公园是凤凰木比较集中的园区,在花城建设中一些区域和路段也会选择它作为道路两旁的景观树,比如盐田区环梅路、龙华区观澜河岸、宝安新桥街道、福永街道。这个花色彩艳丽,花期比较长,深受市民喜爱。凤凰木种植过程中还需要注意疏密度,留有足够的伸展空间,这样才不会影响花的自由盛放。

2017年深圳市委市政府作出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部署,经过三年努力,全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工作取得显著成绩。2017-2019年,全市种植观花乔木13.9万株,建成花景道路60条、花漾街区222个、街心花园444个,全市公园总数达到1090个,提前实现了“千园之城”的目标。一批有影响力的优秀项目不断涌现,大沙河生态长廊、淘金山绿道、诗园、礼园、梧桐山毛棉杜鹃花海等,让深圳市民既能推窗见绿、开门见园,又能徒步山林、漫步郊野,体验鸟语花香,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全市1090个公园像一颗颗绿色明珠,分布在深圳约2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构成了深圳最重要的自然生态系统。从公园类型分类统计,深圳有自然公园33个,城市公园152个,社区公园905个,基本实现市民出门500米可达社区公园,2公里可达城市公园,5公里可达自然公园。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深圳打造花园城市初具规模之后,接下来将在城市街道以花景道路、花园路口、花漾街区、空中花廊等方式形成连片花景,构建优美壮观、特色鲜明的靓丽空间;在公园、绿道体系中突出花卉文化,举办花事活动,开展自然教育,营造鸟语花香、亲近自然的休憩环境;在山林河湖间优化生态结构,营造特色花景,形成健康蓬勃的自然环境;在工作生活之余营建社区共建花园、花园阳台、花艺学校、购花网点,融入品味高雅、丰富多彩的花样生活。

在这里也特别提醒各位市民,在享受户外赏花、拍照打卡之余,不要忘记佩戴口罩,避免人群聚集,做到文明赏花、安全赏花。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