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虎门大桥恢复通车 专家:振动是正常现象,这类车仍禁止通行

2020-05-15 19:48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 虎门大桥恢复通车,专家:振动是正常现象,这类车仍禁止通行

南方日报2020年5月15日讯

△通车现场视频

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称,5月15日9时,虎门大桥恢复交通。

今日(15日),国际桥梁与工程协会主席、同济大学教授葛耀君,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廖海黎以及广东虎门大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先泉在虎门大桥管理中心回应了公众关心的问题。

01

大跨度桥梁振动是正常现象,但一定要在可控范围内

葛耀君:大桥振动频率在不断降低,最开始5日的涡振,振幅是0.37赫兹,平均3秒钟振动一次;到后面降到0.275赫兹,4秒钟振动一次;再到0.225赫兹,5秒钟振动一次。

廖海黎:从科学角度说,大跨度桥梁振动是正常现象,但一定要在可控范围内,不影响安全和行车感受。在这个前提下,振动是无害的。根据国内外的桥梁观测,发现都是这样,风、车都会引起振动。只要不危及桥梁结构、行车安全、行车感受就没问题。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