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盐田区第三批学子返校学习学校做足功课迎接"神兽归笼"

2020-05-19 09:44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杨春丽)花满校园,学子归来。2020年5月18日上午,盐田区迎来第三批学子返校复学,全区10所小学一至三年级的7300余名小学生及1所职高学校的800余名学生历经“史上最长寒假”后,终于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


林园小学学生返校

上午8时,记者实地探访了盐田区林园小学,了解本批返校复学一到三年级小学生“神兽归笼”的盛况。据悉,当天林园小学有600多名小学生,分批有序回到阔别数月的校园。学校实行分年级错峰返校,五、六年级为7:50-8:00,三、四年级为8:00-8:10,一、二年级为8:10-8:20。

入校洗手消毒

记者在现场看到,校门口设置了男、女生两条入校通道,学生需按照要求间隔一米排队,经过红外体温检测和双手消毒后,按照规定路线进入校园、教室。学生入校井然有序,学校校长、党员志愿者、家长义工在各个节点维持学生入学的秩序。在自动感应洗手设备前,还有值班老师耐心督促教导低年级学生注意洗手。为了加强防控筛查,进入教室前,班主任还会再次给学生逐一测量体温。

返校复课后第一节课

8时25分,一到三年级小学生迎来了返校复课后的第一节课。课堂上,班主任耐心地向学生讲授心理健康及防疫知识,教导学生如何正确洗手和佩戴口罩。通过第一节班会课的调整,学生们对复学充满了信心,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随后,学生们在教室里通过视频观看了复学典礼。

林园小学学生返校

据悉,截至目前,林园小学全校所有年级1200多名学生已全部返校复课,顺利转到了正常的线下教学状态。林园小学还设定各年级各班级固定上下学路线,准备了复学防疫健康大礼包,为学生返校复课做足了充分准备。

学生通过红外体温检测

林园小学校长易群兰介绍说,学校为返校复学做好了校园清洁防疫消毒工作,紧抓学生入校防疫消毒各个细节,充分的准备只为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针对家长关心的学生午餐午托问题,易群兰表示,为减少交叉接触,学生午餐午托将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管理。

[责任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