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深晚报道|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 深圳捐赠的11万个医用口罩将于近日抵达柬埔寨金边

2020-05-19 20:57来源:深圳晚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许娇蛟)疫情发生以来,深圳民间力量以实际行动,源源不断地向世界传递着人道主义的温暖,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5月19 日下午,我市社会力量联合向柬埔寨首都金边捐赠一批抗疫物资,包括6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万只一次性医用手套、500 件防护服,该批物资于当日运往机场,预计本周内会送至金边。此外,深圳市政府向金边市政府捐赠的5万个医用口罩也将于近日启程。

▲深圳民间力量向柬埔寨金边捐赠一批抗疫物资

深圳民间力量积极参与国际抗疫是责任所系

记者了解到,为助力柬埔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腾讯公司、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深圳市创新洞见咨询有限公司等我市民间机构和组织共同为此次捐赠贡献了力量。此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已通过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也向该国捐赠了抗疫物资。

大道无垠,大爱无疆。据了解,早在4月26 日,深圳还与柬埔寨举办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视频交流会。双方围绕疫情期间全方位社会治理与防控诊治主题,分享了彼此的抗疫经验和有效做法。 金边市副市长、柬埔寨青年联合会常委农帕拉表示:"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向柬埔寨捐赠了许多检测试剂,体现了互帮互助的情谊和精神,我们很感谢中国对柬埔寨人民的关心和关怀。"

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副理事长、"一带一路" 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陶一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努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过程中,深圳肩负着拓展对外开放新格局和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历史责任。她说:" 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深圳民间力量积极参与国际友城之间的抗疫协作,既显示体现了城市发展的文明程度,也传递了深圳的力量、中国的力量,更彰显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格局下的人文情怀。"

▲深圳民间力量向柬埔寨金边捐赠的抗疫物资

"深系澜湄"项目为中柬两国民间友好做出贡献

柬埔寨是我国传统友邦,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合作伙伴,其首都金边更是深圳市的国际友好城市。记者了解到,我市于2017年12 月与柬埔寨首都金边市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两市投资贸易合作取得较快发展。截至2018年10月,经我市核准备案在柬埔寨投资设立的企业及机构共15家,协议投资总额20.67亿美元,中方协议投资总额12.11 亿美元。以华为、海能达为代表的一批深圳企业在金边开展业务,积极参与当地经济社会建设。

近年来,在外交部澜湄合作中国国家秘书处、深圳市委外办指导下,深圳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联合深圳的民间力量,与湄公河国家政府、智库以及友好民间组织等共同开展"深系澜湄"合作项目,首期推进的"共享经济特区建设经验"、"湄公河太阳村"、"湄公河光明行" 等三大项目在柬埔寨成功开展,取得良好效果,为中柬两国民间友好做出了积极贡献。

▲写在捐赠抗疫物资上的祝福语

[责任编辑:何碧雯]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