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全面复工复产 律师有话说:初创企业需警惕传销陷阱

2020-05-29 18:25来源:深圳新闻网

直播结束后,罗昭敏律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陈彦如 实习生 王舒蕾)全面复工复产,一大波初创企业正在赶来的路上。“2020年一季度在疫情期间全市新登记的中小企业61231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9%!”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吕哲5月28日通报了深圳新增中小企业数据。5月29日下午,“我的律师朋友”第32期邀请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罗昭敏律师就初创企业需要注意的经营模式风险做了详细解读。罗昭敏律师提醒,选择经营模式切勿操之过急,否则很容易陷入传销陷阱。

直播结束后,罗昭敏律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鉴于目前国内疫情已经进入的常态化防控阶段,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是当前的重中之重。互联网企业在设计自己的营销模式、商业模式的时候,初创企业很可能会选择极端的、操之过急的模式,陷入传销陷阱。

(直播回顾:我的律师朋友第32期|给初创企业的提醒:小心落入传销陷阱

罗昭敏律师在执业过程中也遇到过这样的案例,初创企业为了尽快推广自己的产品,会选择极端的方式。他给出的法律建议是,企业的经营者在推进复工复产中,要具备一定的法律知识。在互联网经济中,与互联网匹配的营销模式非常复杂,如果自己拿不准最好咨询专业人士,以免陷入传销陷阱。

罗昭敏提醒说, 《刑法》中对于传销组织的组织者、领导者有相关的内容。一般的组织者、领导者,如果构成传销犯罪的,要承担5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事责任;如果情节严重的,要承担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