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这是给孩子们的“六一”礼物: AI智能测温系统守护校园师生安全

2020-05-29 22:0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 摄影 张喆)每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深圳市慈善会和爱华盈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深善温度·校园守护”计划,分别向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实验小学、盐田区的田心小学等学校捐赠AI智能测温系统,以保障返校学生的健康和安全,同时也为孩子们送上一份节日礼物。

5月29日,深圳市慈善会副秘书长廖嘉艺,和爱华盈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正式向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乐城小学捐赠AI智能测温系统,为孩子们送上这份代表着守护和关爱的节日礼物。深圳市龙岗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乐城小学校长朱群霞告诉记者,由于深圳气温忽高忽低,导致红外线测温仪问题频出,学校只好放弃红外线测温系统,采用最传统的测温办法——安排老师手持体温计守在校门口“手动”为学生测量体温,学校不得不增加几倍人手来监测温度。

而爱华盈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子旺表示,该公司经过对户外大量测温仪做“线下+线上”大数据智能分析,制定出解决方案并不断完善。这套捐赠的智能测温系统,能解决这个核心问题,因为它不仅测试体温,还将人脸及信息大数据与平台自身数据结合,测温系统内置独家黑体技术,采用海外高端红外热成像芯片,将为各层研究机构及相关管理部门按照一定的规则标准提供相关数据。

“它实现线上、线下信息传播“全覆盖”和“零死角”,紧抓社区、学校、园区、集散中心、商超等疫情防控的基础和关键环节,实现了测温距离3米一测,速度1秒以内,误差小于0.3度,在经过不断的校验后,目前已经越来越精准。”宋子旺说道。

记者了解到,测温仪在特殊时期发挥巨大的作用,守护校园师生的安全。深圳市慈善会副秘书长廖嘉艺表示,孩子的健康和安全需要全社会一起守护,深圳市慈善会作为深圳枢纽型社会组织,秉持“幼有所养、有所教”的理念,持续关注广大儿童的健康成长,此次“深善温度·校园守护”计划是他们送给小朋友们的一份保障也是一份礼物,“六一国际儿童节”临近,他们也在节日前后开展“玩具总动员”公益项目,为特殊儿童送上节日礼物和关爱。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