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懵了!男子开车出去找代驾,结果却把交警招来了……

2020-05-30 19:43来源:深圳新闻网

3                                                    

2020年2月24日23时14分                                            

                                           

深圳交警接报称在龙岗大道与碧新路交汇路口,有一辆号牌为粤B****3号牌的小轿车停在路中间,司机趴在方向盘上、疑似睡着。

因为酒精的作用不堪困倦,这些“醉猫”开车半路睡着,试想一下若无人及时发现这些司机他们将会面临什么样的危险,我们都无从得知。

“手机没电无法叫代驾”

“开车上路是为了找代驾”……

这些站不住脚的说辞背后是对生命安全的轻视,和企图逃避查处的侥幸。

酒后驾驶面临什么代价?

酒后驾驶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酒后驾车只会让你离危险更近。心存侥幸,无视交规,面临的不仅仅是法律的制裁,你的家庭、工作都有可能因此受影响。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