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神兽”复课后上体育课的样子!跟网课比有这些不同

2020-05-31 10:58来源:深圳新闻网

正在上武术课的学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陈婕张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深圳全市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已有一周,“神兽”归笼。复学后体育课如何上?线上线下教学差异大吗?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按要求居家学习、缺少体育锻炼,复课后身体素质是否跟得上?相信这是多数家长和老师关注的问题。带着疑问,5月29日,记者走访了深圳市龙岗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乐城小学。

上体育课的学生。

深圳市龙岗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乐城小学体育老师陈高玉表示,在线上学习阶段,体育组教师开发了一系列适合学生家庭训练的体育微课程,让学生宅在家里一样能够锻炼好身体,保持好心情。而复学后,在确保体育课安全有序的前提下,也充分发挥了学校特色体育项目,如武术、啦啦操、篮球项目,这保证了学生适度运动的基础,课堂又有很强的趣味性,让孩子们的身心得到了健康发展。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乐城小学校长朱群霞接受采访。

“我感觉在家里上课范围较小,所以我们只能锻炼的身体部位以及动作较少,回到学校后由于运动量相较更大,还是有点不太适应。”同在操场上体育课的六年级一名学生说道。另一名学生则表示,以前他觉得上体育课很累,时隔一段时间再回来学校上体育课,反倒觉得体育课变得好玩。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乐城小学体育老师陈高玉接受采访。

深圳市龙岗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乐城小学告诉记者,学校也很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在2、3月,学校开展了一个半月的“疫情+生命·生活·生态”项目式学习,通过此次项目式学习,学生对疫情、生命有了较深刻的认识,对生命、生活和生态之间的关系也有了相对深刻的理解。复学后,该校又开展了“我的情绪我做主”、做温暖的“发光体”学生等系列心理健康教育课;课间播放心理健康教育微视频,5月份开展了以“爱生活爱劳动”主题的“劳动教育周”,借“六一”来临之际,开展以“生命的绽放”为主题的艺术展和文艺汇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充满了乐趣。

[责任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