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货车司机醉驾追尾,自己被困车中!交警对涉事公司开展调查……

2020-06-01 08:21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日讯 2020年5月30日7时,深圳交警接到报警称:107国道机场南立交路段两货车事故,有司机被困。

民警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做好安全防护,同时通知医疗及消防部门,最后,多部门联合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


车头变形,司机受伤被困,这起事故是如何发生的呢?

事故简要

2020年5月30日11时59分许,被困司机杨某帅驾驶粤B*****2号牌车辆由南往北方向行驶,车头与余某杰驾驶的由于车辆故障停靠在路边的粤B****8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车尾发生碰撞,事故造成两车部分受损,驾驶员杨某帅受伤。

为还原事发前双方行驶情况,进一步了解事故详情,民警调取了事发路段监控视频。

点击视频查看事发一瞬>>>

监控中清晰可见,事故发生时,余某杰驾驶的粤B****8号重型半挂车正停靠在路边,此时,杨某帅驾驶的轻型货车径直撞上该车。

余某杰表示,事发当天6时30分许,其驾驶粤B****8号重型半挂车在107国道洲石路段南往北行驶途中发现车辆故障,便靠边停车处理,随后被杨某帅驾驶的粤B*****2号牌轻型货车追尾。

被追尾后余某杰下车查看车辆情况,发现追尾的货车驾驶员杨某帅被夹在了驾驶位上,便立即报警。

再看看事发时的道路条件,事发白天,视线良好,道路宽敞且平坦,在如此良好的行驶条件下,事故为何还会发生?双方驾驶是否存在违法行为?

01

肇事货车驾驶员杨某帅存在酒后驾驶行为

经民警对双方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发现,轻型货车驾驶员杨某帅涉嫌醉酒驾驶,其吹气结果为117mg/100ml,已达危险驾驶标准。

02

被撞车辆驾驶员余某杰未放置安全警示牌

监控中,我们可以看到被撞车辆的双闪灯是开着的,但未见安全警示牌。在民警询问下,被撞车辆驾驶员余某杰也承认其未在车后放置安全警示牌。

经查,肇事货车驾驶员杨某帅为深圳市跨越速运有限公司正式员工,2020年5月30日7时9分许,杨某帅从公司位于的107国道桃园点驶出,行驶大概2公里左右就发生了碰撞。

员工违法,企业有责

该涉事公司是否有开展过行车安全培训?是否有安全员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对此,交警对该涉事公司展开调查。

经询问该涉事公司负责人,其表示该公司每个月都会开展一次大型的行车安全培训,日常也会有安全员给司机讲解安全隐患并签名确认。

由于事故发生当天负责检查的安全员请了病假,故未对肇事货车驾驶员杨某帅进行酒精测试,但其了解到杨某帅在事发前一天晚上喝了两杯白酒。

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饮酒一分醉,驾车千分险,当你酒后拿起车钥匙的那一刻开始结局就已经可想而知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条规定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

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

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