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疫情防控常态化 深圳酒店、景点、旅行社也有了新变化

2020-06-01 14:23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 张喆)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转为常态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市场也在逐渐复苏。6月1日,记者采访获悉,以酒店、景点、旅行社为代表的深圳旅游业正逐步回暖。

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产业的冲击是空前的,但深圳旅游人并未放弃自救。记者从深圳市旅游协会获悉,市旅游协会、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市酒店业商会、市导游协会、各旅游企业危中寻机,开展线上培训超过300场,参加培训的人员超过10万人,以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为复工复产聚力蓄能;此外,协会企业也努力创新开源,开通线上直播带货业务,在创收的同时发掘引流新渠道;在3-4月份,深圳市的多家景区推出了非常优惠的年卡,如欢乐谷推出了365元的年卡,差不多是四折。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暂退部分政策,也极大的缓解了旅行社的资金压力。

记者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随着疫情逐步缓解,全市公共文体场馆已基本恢复有序开放和服务,文化体育旅游企业也陆续复工复产,目前复工复产企业占比正不断上升,总体向好。

战“疫”期间,“消毒”“防护”已成酒店搜索热词,深航国际酒店管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魏文斌表示,目前深航国际酒店的入住率已恢复到同期的60%~70%左右,酒店所有房间都配备了口罩、消毒液等,全体员工在工作期间严格按照酒店的相关规定做好了防护措施。

据悉,深圳欢乐谷自2020年3月16日起,以“严格管控、有序开放、因地制宜、科学复工”为工作方针恢复对外开放,客流量也在稳步复苏,至今,客流量已恢复到同期水平的50%~60%左右,整个趋势持续向好。为保障游客安心游玩,在接待游客方面,深圳欢乐谷采取了体温检测、无接触服务、一客一消毒以及控制客流量等措施,来保证入园游客的健康、安全。

深圳市旭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旭表示,5月6日该旅行社已开始复工,虽然目前还面临一些困难,但员工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先复工,再等复产。”他说:“让员工复工,不仅是让我们做好服务的准备,也为市场的复苏做好准备。”旅行社先做好推广、组织、服务的准备,让员工先与旅行社的合作伙伴沟通,为接下来开展业务打下基础。

此外,正值儿童节,带孩子出去玩成为不少家庭的节日安排。携程数据显示,暑期亲子酒店旺季大门或将开启,因2020年的儿童节在周一,近7成父母在刚过去的周末提前过节。超过80%的携程亲子房用户为“异地下单”,旅行属性凸显。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