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发现深圳 > 

IN视频|梅沙街道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站揭牌

2020-06-01 20:27来源:深圳新闻网
   
罗毅察看菜市场经营环境

揭牌仪式上,盐田区副区长罗毅指出,志愿服务站是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生动实践,希望梅沙街道以志愿服务站的成立为契机,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鼓励引导社区群众广泛参与食品安全工作,为盐田区构建食品安全现代化基层治理体系改革交出梅沙答卷。

记者了解到,该志愿服务站设置了食品快检室,每天安排2名取得了快检资质的志愿者为群众送检提供快检服务,主要检测蔬菜、蛋类、肉类为主的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检测结果当天公布在服务站的LED滚动屏幕上。下一步,该服务站还将组建一支不少于10人的志愿服务力量,开展常态化巡查暗访,协助相关部门执行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药品回收等活动。

据悉,近年来,盐田区率先实现学校、幼儿园食品及原料快检全覆盖,率先推动街道食品药品志愿服务站建站全覆盖,率先制定食品安全督导员、协管员、志愿者职责清单……一系列举措将盐田区食品安全治理改革创新的蓝图绘制到底,全区食品安全形势稳步向好,居民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不断攀升。

[责任编辑:邓雪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