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快乐六一,安全“童”行

2020-06-01 22:16来源:福田警察

近日,随着中小学和幼儿园陆陆续续开学,儿童走失事件频频出现,不得不引起家长和警方的高度重视。福田公安就近期出现的4起走失案例来警醒家长和孩子,希望能引起家长和孩子们的重视,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出现。

案例一:5月5日下午6时许,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香蜜湖派出所接到一名热心群众报警称:自己在某地铁站出口处发现一名儿童在路边玩耍,通过询问周围的群众,大家均未见到孩子的家人,为了确保孩子人身安全,便将其带到派出所求助。

案例二:5月19日10时许,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景田派出所值班室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一名5岁小女孩,身穿白色上衣、粉色裤子和红色鞋子,在福田区某快餐店门口走失。

案例三:5月19日12时45分许,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南园派出所值班室接到群众黎先生报警求助称:11时许在家里发现6岁儿子不见了,希望警察帮忙寻找。

案例四:5月27日20时许,一名小男孩来到莲花派出所求助,称自己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路。

当然,经过民警的调查寻找,走失的小朋友最后都被找回来了,但孩童走失事件的频繁发生务必要引起大家关注。

福田公安在此温馨提醒小朋友们:

不轻易吃别人的东西,不轻易上别人的车,不轻易相信别人的话,多找机会寻求警察叔叔的帮助。

也提醒家长们:

带小孩不能粗心大意,要时刻照看好,如果确认孩子走失后,家长应立即报警。

下面是福田公安为小朋友们制作的安全知识问答测试,看看你能不能答出来。

01.当你上学路上遇到一位叔叔说“你爸爸让我送你上学,快上车吧”时你该怎么办?

坚决不上车,先给爸爸打电话,如果被抓上车,保持冷静,记住坏人的面部特征、车牌号等。

02.当你放学独自走在路上发现有人跟踪时你该怎么办?

保持冷静,尽快回家,不要跑开或呼救,不要被坏人追到小巷子或死胡同,往人多的地方走,向附近人求助。

03.当你自己在家接到陌生人电话时你该怎么办?

告诉他爸妈现在不方便接电话,并且不要让对方知道你是一个人在家。

04.当你放学回到家发现有一位孕妇哭着说肚子痛回不了家,让你送她回家时你该怎么办?

保持冷静,如果只是问路可以给她指路,一定不要引路,可以把引路的任务交给大人,如果遭到纠缠,就大声呼救。

最后祝所有小朋友们儿童节快乐!

- END -

来源:福田警察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